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造成回转窑托轮轴瓦温度过高的原因及其处理措施

2015-03-19 13:37:32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回转窑

回转窑属于建材设备类型的一种,按煅烧后物料用途不同可分为水泥、冶金、化工和石灰窑,主要用于煅烧水泥熟料,现已被广泛应用于水泥生产线。作为水泥生产的核心设备,回转窑的长期稳定运转对企业的经济效益重要。但在回转窑的正常运行过程中,往往会因为托轮轴瓦因发热影响到回转窑的运转效率,进而影响到水泥厂的产量和运转率。本文就托轮轴瓦发热产生的原因及处理措施作以下论述。

1、因润滑油引起的托轮轴瓦发热

产生原因:托轮轴瓦润滑油达到换油标准而未换油,引润滑油黏度降低、或油质乳化、或油内含有粉尘杂质等,都能引起轴瓦发热。

处理措施:润滑油应该具有抗磨性、抗氧化、抗乳化、抗腐蚀、耐高温等性能,而且具备较高的黏度系数指标,在托轮轴瓦工作时能形成一定厚度的油膜保护托轮轴与衬瓦,所以应该选取专用的润滑油并定期更换。

2、轮带与托轮表面受力集中引起的托轮轴瓦发热

产生原因:托轮与轮带出现明暗条纹,光亮的一侧则表明轴承座的轴瓦受力偏大,反之另一侧则偏小。若在轮带暗条纹处出现与托轮脱离接触的缝隙,其暗条纹面积较大时,则托轮轴瓦将出现发热现象。

处理措施:将回转窑托轮慢慢转动,使轮带与托轮接触面达到规定要求,一般在60%以上。

3、液压挡轮的运行时间引起的托轮轴瓦发热

产生原因:当液压挡轮上行速度慢且不均匀,而下行速度偏快时,形成向下的轴向推力,此推力可使托轮轴与瓦端之间的间隙变小,产生相对挫动和摩擦,引起轴瓦温度升高。

处理措施:可通过触动接近开关,强制改变液压挡轮的运动方向。调整挡轮液压的调速阀与节流阀的开度。使得上下行程时间比近似于1,每隔45 运行5 ,调整挡轮运行轨迹,每5 运行接近于3mm。

4、因循环水不畅、量少或内部循环水管渗水造成的托轮轴瓦发热

产生原因:当托轮内部循环水管老化产生漏水时,造成润滑油乳化,使油质恶化,轴瓦发热。

处理措施:根据进出水口的水表、水温表提供足够的冷却水。周期性 水表,防止冷却水杂质过多。杂质过多应酸洗水管, 油污杂质,损坏水管应该及时更换。

轴瓦发热是回转窑运转中常见的问题,原因多种多样,因此 托轮轴瓦发热是一个综合管理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总结经验,优化工艺操作,精心的进行日常维护,以确保回转窑稳定运行。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不仅减少了回转窑发热的次数,而且降低了成本, 了发热停窑的影响,有效地降低了热停窑时间,提高了作业率。热停窑时间的减少,相对也保护了窑内衬受温度起伏的影响,从而延长了内衬的使用寿命。

上一篇: 新型浓缩机结构特点及其操作规程 下一篇: 新型磨粉机常见六大故障分析及其 对策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