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新型浓缩机结构特点及其操作规程

2015-03-18 09:28:0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浓缩机越来越多的被人们应用于冶金、化工、煤炭、非金属选矿、环保等各个行业。浓缩机实际上并不是单纯的沉降设备,而是结合泥浆层过滤特性的一种新型脱水设备。

新型浓缩机主要结构特点

(1)增大料浆中固体颗粒的粒度和浓缩机的沉降面积,提高浓缩机的处理能力。

(2)在浓缩机中添加絮凝剂使微细颗粒凝聚成团,增大沉降颗粒的粒度。

(3)在普通浓缩机内放入倾斜板,增加沉降面积,缩短颗粒的沉降距离,提高浓缩效率。

(4)在处理能力相同的情况下,浓缩机的直径为普通浓缩机的直径的三分之二到二分之一,占地面积约为普通浓缩机的九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而单位面积的处理能力却可以提高几倍至几十倍。

浓缩机操作规程

一.浓缩机开车前必须做到:

1. 机上部和周围杂物, 齿条、滚道上有无障碍物。传动部分及润滑各部位要处在良好状态,不许带 运转。

2. 组矿管或槽,溢流口是否畅通,耙子是否良好,底流闸门应开关自如,关闭严紧(要有备用闸门)围板要无缺损。

3. 胶泵螺丝有无松动,三角带松紧情况。

4. 筛分颗粒用滚筒筛状况如何。上述四点确认无误方可开车。

二.有提升装置的浓缩机,在开车前提起耙子到一定位置,然后开车。突然停车应断开耙子,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方可开车。

三.在运行中做到:

1.关闭底流闸门,空负荷开车,然后给矿。

2.机内不准落入杂物,底流放矿闸门必须开启灵活,并装有备用闸门。

3. 浓缩机中心,传动各部胶泵的运行情况。盘根漏矿要及时处理,对润滑部位要及时注油。

4.要保持安全装置,信号处于完好状态。

四.停止时要做到:

1.停止前要将尾矿处理完,尽量减轻负荷,关闭放矿闸门。

2.清理给矿通道杂物和设备卫生并挂好警示牌,搞好文明生产。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我们厂生产的新型浓缩机,欢迎电话咨询我们的客服人员!

上一篇: 雷蒙磨粉机维护保养常识与润滑管理制度汇总 下一篇: 造成回转窑托轮轴瓦温度过高的原因及其处理措施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