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新型磨粉机常见六大故障分析及其 对策

2015-03-20 09:30:5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新型磨粉机在日常操作中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故障,操作人员必须学会如何去分析故障产生的原因,进而采取有效的措施去应对故障的发生!

现将新型磨粉机常见六大故障问题分析及其 对策汇总如下:

故障一:出料口不出粉

故障分析:新型磨粉机在运行时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其出料口不出粉或出粉量少,以至于产量低。产生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其一,未调整好锁粉器,密封不严而导致了粉倒吸圈。其二,铲刀磨损现象严重,使物料无法铲起。其三,风道被堵塞。其四,也可能是因为密封性不好而导致了管道漏气等。

对策:为了及时 新型磨粉机不出粉的现象,根据上述故障分析中的原因 对策如下:首先应对锁粉器进行 并及时地重新调整;其次,将损坏的铲刀重新更换;然后,将被堵塞的风道进行清理并重新下料磨粉; ,密封管道,以防止漏气。

故障二:粉料不均匀

故障分析:成品粉料不均匀,形成了粉过粗或过细。故障产生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一,由于分级机叶片遭到磨损,而不能起到有效的分级作用;其二,也有可能是因为鼓风机风量不适当或叶轮严重磨损的原因。

对策: 成品粉状物不均匀的现象,应及时更换分级机叶片,可以有效 粉料过粗的问题,而粉料过细应提高风量来得到 。

故障三:主机噪音与振动较大

故障分析:新型磨粉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较大的噪音或振动,其故障原因丰要是:其一,铲刀由于遭到严重磨损而无法铲起物料,同时,磨粉机的地脚螺栓出现松动的现象;其二.进料量较小;其三,磨辊磨环已严重变形。

对策:将磨损后的铲刀更换掉;应及时调整给料量与进料的粒度;更换新的的磨辊、磨环。

故障四:主机电流上升,风机电流下降

故障分析:导致新型磨粉机的主机电流上升、风机电流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进料过量。使物料堵塞了循环风道,从而导致了管道排气不畅,最终使循环气流发热过量造成了主机电流上升、风机电流下降的现象。

对策:应及时减少进料量,同时应控制进料温度,并将风道内存留的积粉清理掉。此外,对风管阀门应适当的调整,加大多余风量的排出,以维持磨粉机内部的循环风流压力能够保持平衡。

故障五:磨辊轴承损坏

故障分析:新型磨粉机磨辊装置中的轴承损坏原因可能是因为没有做到定期的清洗与维护,还有可能是因为密封圈损坏所造成的。

对策:应定期将辊套内的轴承进行清洗,同时更换油封并加油。对于加油工具可以使用黄油枪或是手动加油泵。

故障六:传动装置与分级机油箱发热

故障分析:新型磨粉机中传动装置与分级机油箱发热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机油黏厚的原故。由于油泵压力不够而使机油无法进入上部,最终导致了轴承缺油。

对策:为避免传动装置与分级机油箱发热这种情况,应 分级机的运转方向、机油需求数据以及机油粘度要求是否相符。

如果您还有关于磨粉机设备其他方面的疑问,欢迎电话咨询我们的客服人员!

上一篇: 造成回转窑托轮轴瓦温度过高的原因及其处理措施 下一篇: 红星烘干破碎系统螺旋锁风喂料机的九大改进措施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