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如何确定双齿辊破碎机破碎齿的布置方式?

2013-08-26 16:06:5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双齿辊破碎机以其特殊的优势在矿山、冶金、煤炭等很多行业中均有广泛的应用。在破碎机的各构件中,破碎齿是关键工作部件,其布置方式是否合适在极大程度上会影响破碎机的工作效率。为了保证破碎机有较高的破碎效率,需要确定合适的破碎齿布置方式。

双齿辊破碎机

双齿辊破碎机破碎齿布置方式的原则是两齿辊在做运动时形成的任何空间尺寸都应得到相应的控制。破碎齿布置包括径向(圆周方向)及轴向布置。

1)径向布置

破碎齿的径向布置直接决定着产品的粒度。破碎粒度主要由径向破碎齿的数量及仰角控制的齿前空间、相邻齿齿问空问及两齿顶弧长决定。齿前空间尺寸基本等于出料粒度要求的1.5倍;相邻齿齿间空间尺寸大致为破碎粒度的1.2~1.6倍;两齿顶弧长为破碎粒度的2.2~2.5倍。这一经验关系,随着具体破碎物料的韧性、硬度及破碎性能的改变而改变。若破碎物料韧性强、硬度高,则破碎空间相对减小;反之,则破碎空间相应增大。

2)轴向布置

双辊破碎机各种性能指标的 除了受破碎齿径向布置所形成的各种空间的影响,也直接受破碎齿轴向布置方式的影响。破碎齿在轴向布置的影响因素有两种:相邻两排齿间的轴向距离及破碎齿在轴上的排列方式。

一般,相邻两排齿问的轴向距离大致为破碎粒度的2/3~3/4倍,韧性强、硬度高的物料轴向距离取小值;韧性弱、硬度低的物料取大值。

选择合理而科学的破碎齿排列方式,可提高设备的使用性能,降低物料在破碎过程中由于超粒或者过粉碎引起的资源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为使用单位创造 的经济效益。

上一篇: 辊式破碎机的分类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 颚式破碎机颚板磨损的五个主要因素分析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