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颚式破碎机颚板磨损的五个主要因素分析

2013-08-30 11:24:4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颚式破碎机的工作过程中,颚板易受到磨损而发生失效。通过对颚板磨损失效的分析,发现影响磨损的因素主要有五个:颚板的形状、颚板的选材、颚板的制造 、破碎机的结构、破碎机的给料情况。下文具体分析。

颚式破碎机颚

1)颚板的形状

不同结构和几何形状的颚板,其热处理的力学性能、内部的金相组织有很大的差别,进而对耐磨性有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厚度、尺寸影响更为突出。颚板越厚大,越不易淬透,其抗磨损性能也就越差。 的 是在不改变颚板的打击动能和强度的情况下,对颚板的结构进行优化设计。

2)颚板的选材

一般来说,硬度越大的颚板其耐磨性也愈大。要提高颚板的耐磨性,就要增加其硬度,但随着硬度的提高,颚板的抗冲击韧性就会降低。因此,如何兼顾颚板适宜的硬度和良好的抗冲击韧性是提高颚板耐磨性的关键。目前破碎机耐磨部件常用的材料有:高锰钢、高铬铸铁、低碳合金钢。

3)颚板的制造

颚板的制造也是决定其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如果颚板表面或内部制造中存在缺陷,如缩孔、裂纹、穿晶等,不仅会降低颚板性能,甚至造成颚板断裂。因此,在颚板生产中必须制定合理的铸造和热处理工艺。

4)破碎机的结构

对破碎机的结构进行优化设计,可以保证颚式破碎机的运行周期稳定性,能够减小磨损,提高处理能力。对破碎腔的合理设计,可以有效减少堵塞现象的发生,减缓动颚板的磨损。因此在对破碎机进行结构设计时应当注意破碎腔的设计。

5)破碎机的给料情况

给料情况包括:入料粒度、硬度及破碎机的给料方式。

物料入料粒度、硬度关系到破碎机是否会出现积料和颚板打击物料时所受到的碰撞冲量,破碎机的给料方式则因给料方式不同造成物料到颚板的落差不同,也影响到颚板打击物料时的碰撞冲量,而碰撞冲量的大小直接关系到颚板加工硬化的程度和耐磨性能。此外,物料含水量过大也对颚板寿命有一定的影响,含水量过高,物料容易粘接成团,造成积料,加剧颚板的磨损。

上一篇: 如何确定双齿辊破碎机破碎齿的布置方式? 下一篇: 垃圾破碎机故障的三种诊断方法介绍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