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辊式破碎机的分类方式有哪些?

2013-08-24 09:18:2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在众多的碎矿设备中,辊式破碎机属于较古老的设备之一。虽然其机械性能比不上其他很多破碎机,因此在金属矿山中,已经被圆锥破碎机代替。但由于它的构造简单,因此现在仍然在水泥、硅酸盐等工业中获得应用。此外,在小型矿山,或者处理贵重矿石,要求泥化很小的重选厂(如钨矿等)还是可以采用辊式破碎机的。本文主要介绍辊式破碎机的几种不同分类方式。

辊式破碎机

(1)按辊子数量可分为双辊式破碎机和单辊式破碎机

单辊式破碎机:单辊式破碎机是由一个旋转的辊子和一个颚板组成,因此又被称为颚辊式破碎机。矿石在辊子和颚板之间被压碎,然后被排矿口排出。这种破碎机可用于中等硬度粘性矿石的粗碎。

双辊式破碎机:又被称为对辊式破碎机。它是由两个圆柱形辊筒作为主要的工作 。工作时两个圆辊做相向旋转,由于物料和辊子之间的摩擦作用,将给入的物料卷入两辊所形成的破碎腔内而被压碎。破碎的产品在重力作用下,从两个辊子之间的间隙处排出。该间隙的大小决定着破碎产品的 粒度。这种辊式破碎机通常用于物料的中、细碎。

(2)按辊子表面可分为光面辊式破碎机和非光面辊式破碎机(齿形和槽形)

光面辊式破碎机:光面辊式破碎机的碎矿作用主要是压碎,并兼有研磨作用。这种破碎机主要用于中硬矿石的中、细碎。齿面辊式破碎机以劈裂作用为主,同时兼有研磨作用,适用于脆性和软矿石的粗碎和中碎。

齿形和槽形辊式破碎机:

①齿形辊式破碎机:齿辊式破碎机具有体积小、破碎比大(5-8)、噪声低、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生产率高、被破碎物料粒度均匀、过粉碎率、过载保护灵敏、安全可靠等特点,适用于煤炭、冶金、矿山、化工、建材等行业更适用于大型煤矿或选煤厂原煤(含矸石)的破碎。

②槽形辊式破碎机:槽形辊式破碎机的齿面不是光滑的,其破碎效率高,在很多行业中均有应用。

上一篇: 如何测定颚式破碎机的功耗和功率? 下一篇: 如何确定双齿辊破碎机破碎齿的布置方式?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