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煤矸石可以制砂吗?有什么特点?

2020-12-16 17:46:03 丁雨静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随着天然砂短缺的影响,全国各个地区相继为填补建筑用砂空缺寻找出路,发展、营销推广机制砂使用已经变成燎原之势,在这样的状况下,煤矸石变成了许多用户关注的目标,许多用户关注煤矸石制出的砂子能符合标准吗?

山东客户煤矸石制砂现场

山东客户煤矸石制砂现场

煤矸石是煤矿开采、洗煤过程中排放出的固废,煤矸石是一类比煤还坚硬、碳含量较低的岩石,但煤矸石通过加工处理后可制作成机制砂可用于铁路交通、高速公路、建筑行业,并不是毫无价值的废物。在砂石资源紧缺、资源循环利用的当下,煤矸石制砂受到了很多的关注。

客户订购的颚式破碎机准备发货

客户订购的颚式破碎机准备发货

一、煤矸石制砂的特点

1、原材料:我国煤矸石储藏量较多,强度较高、碳含量低,在河堤、沙滩等地区都能寻找到煤矸石的踪影。

2、加工处理:煤矸石资源非常丰富、开采非常容易,通过制砂后产生的成品砂可塑性强、粒度分布均匀。

3、外形:煤矸石通过制砂以后,外观棱角分明,带有的针片状较多。

煤矸石破碎设备—颚式破碎机

煤矸石破碎设备—颚式破碎机

4、使用性能:石制作成的机制砂抗压能力和黏合度更好。

5、细度模数:河沙一种细度模数有多种多样的级配但基本都是稳定的,难以人工控制,煤矸石制砂生产的骨料能人工调节细度模数,且能批量加工的生产。

煤矸石制砂设备—制砂机

煤矸石制砂设备—制砂机

6、使用:煤矸石通过制砂设备制砂后的机制砂石可普遍使用于建筑骨料和筑路工程建设等各个领域中,比如煤渣、砖瓦厂、装饰建材等行业领域的原材料,在筑路工程领域中使用于铺路的基础材质。

欢迎广大用户来厂实地考察

欢迎广大用户来厂实地考察

上一篇: 在选择破碎机时应注意什么?有哪些优势特点? 下一篇: 哪种制砂机好用?红星机器带您详细了解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产品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