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粉碎机易出现的三大故障问题及其处理

2015-03-28 10:37:44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我们经常听到的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等设备,均属于粉碎机!随着粉碎机的广泛应用,其越来越多的故障问题也随之而来。

粉碎机

经红星粉碎机厂家 人员的调查与研究,现将粉碎机常见的三大故障问题及其处理 做以总结:

一、粉碎机出现整体振动现象。

产生原因及处理 :

1、电机转子不同心。

可左、右移动电机的位置,或在电机底脚下面加垫,以调整两转子的同心度。

2、粉碎机转子不同心。

可在支承轴承座底面垫铜皮,或在轴承底部增加可调的楔铁,保证2个轴头同心。

3、粉碎室部分振动较大,可能是联轴器与转子的联接不同心或转子内部的平锤片 不均匀。

根据不同类型联轴器采取相应的方法凋整联轴器与电机的联接。当锤片 不均时,须重新选配每组锤片,使相对称的锤片误差小于5G。

4、原有平衡被破坏。

电机修理后须做动平衡试验,以保证整体的平衡。

5、粉碎机系统的地脚螺栓松动或基础不牢。

安装或维修时,均匀地紧固地脚螺栓。在地脚基础和粉碎机之间,装减震装置,减轻振动。

6、锤片折断或粉碎室内有硬杂物。

定期 ,对于磨损严重的锤片,更换时对称更换;粉碎机运转中出现不正常声音,马上停机 ,查找原因及时处理。

7、粉碎机系统与其他设备的联接不吻合。

联接部,不宜采用硬联接, 采用软联接。

二、轴承过热或轴承部位出现噪声。

产生原因及处理 :

1、2个轴承座高低不平或电机转子与粉碎机转子不同心。

马上停机排除故障,避免轴承早期损坏。

2、轴承内润滑油过多、过少或老化。

按着使用使用书要求按时定量地加注润滑油,一般润滑占轴承空间的70%-80%,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轴承润滑和热传递。

3、轴承盖与轴的配合过紧或过松。

停机拆下轴承,修整磨擦部位,按要求重新装配。

三、粉碎机堵塞。

产生原因及处理 :

1、进料速度过快,负荷增大。

进料过程中,注意电流表指针偏转角度,如果超过额定电流,表明电机超载。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减小或关闭料门,或改变进料的方式,通过增加喂料器来控制进料量,选择合适的喂料器。粉碎机工作时的电流一般控制在额定电流的85%左右。

2、出料管道不畅或堵塞或与输送设备匹配不当。

先清通送口变更不匹配的输送设备,调整进进料量,使设备正常运行。

3、锤片断、老化,筛网孔封闭、破烂,粉碎的物料含水量过高。

定期更新折断和严重老化的锤片,定期 筛网,粉碎的物料含水率应低于14%,增强粉碎机工作的可靠性。

工作人员在粉碎机的操作过程中,应认真观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不必要的故障问题,避免问题扩大化!

上一篇: 红星简析现代固体矿产区域找矿 的八大任务 下一篇: 红星低压变频 应用于双齿辊破碎机系统的三大优势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