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火力发电厂煤粉制备的设备选择

2014-09-15 16:53:10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磨煤机是火力发电厂制成一定粒度的煤粉并输送至锅炉进行燃烧的设备,磨煤机的种类有很多,较常用的是球磨机。发电厂的安全经济运行与制粉系统的良好设计、布置及其运行情况密切相关。

磨煤机

磨煤机类型

磨煤机是制粉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其作用是将具有一定尺寸的煤块干燥、破碎并磨制成合乎要求的煤粉。磨煤机的型式很多,通常按磨煤部件的转速高低分为三种类型。

1、低速磨煤机:转速n=15~25r/min,如筒式钢球磨煤机;

2、中速磨煤机:转速n=50~300r/min,如平盘磨煤机、球式中速磨机、MPS磨煤机等;

3、高速磨煤机:转速n=500~1500r/min,如风扇磨煤机、竖井磨煤机等。

我国燃煤电厂目前广泛应用的是筒式钢球磨煤机,其次是中速磨煤机,风扇磨煤机应用较少。

磨煤机和制粉系统型式应根据煤种的煤质特性、可能的煤种变化范围、负荷性质、磨煤机的适用条件,并结合炉膛结构和燃烧器结构型式等因素,经过 经济比较后确定。

各种磨煤机的特点比较

筒式钢球磨煤机金属消耗量大,初投资和运行电耗也大,但它可以磨制几乎所有的煤种,从较硬的无烟煤一直到褐煤,而且当煤种变化时适应能力强,运行可靠性高,在中小容量锅炉上使用较广泛。

中速磨煤机和风扇磨煤机具有金属耗量少、建筑面积小、耗电省、运行操作简单、适应锅炉负荷变化能力快等优点,从 经济分析可见,对烟煤宜用中速磨,对含水分高的褐煤宜用风扇磨。但需 磨损速度快、检修频繁的问题。

磨煤设备的选择指导

1、大容量机组在煤种适宜时,宜优先选用中速磨煤机。

2、对无烟煤、低挥发分贫煤、磨损性很强的易爆烟煤等煤种,当 经济比较合理时,可选用双进双出钢球磨煤机。

3、当采用中速磨煤机或双进双出钢球磨煤机制粉设备时,宜采用直吹式制粉系统。

天道酬勤,人道酬善,商道酬信,业道酬精。河南红星磨煤机,工艺精准, ,专为成就您的事业 !

上一篇: 白水泥回转窑生产工艺和设备 下一篇: 皮带输送机的安装方法和 标准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