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白水泥回转窑生产工艺和设备

2014-09-13 15:09:39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白水泥在建筑领域的应用需求正在增加,其煅烧设备回转窑的种类、生产工艺、产能、能耗是白水泥生产工艺设计中十分重要的考虑因素。

白水泥是主要用于建筑装饰的特种水泥,与天然装饰材料相比,使用更方便,色彩易于调节,价格低廉,便于加工成型,因此主要工业国家几乎都生产。中东一些国家的建筑物,更偏爱白色和以白色为基础,掺和彩色颜料混匀的彩色水泥。它们主要用作饰面涂料、装饰砂浆和饰面混凝土,彩色水泥砖和各种饰面墙板。

白水泥

白水泥回转窑的烧成温度

一般熟料烧成温度的高低主要受熟料中矿物组成和率值的影响。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表明,原料本身的性质与颗粒组成,生料均匀程度、细度,液相量多少,燃料性质,以及窑内气氛等都影响白水泥熟料的烧成温度。例如原料中石英、方解石含量高,或结晶质粗粒多的料就难烧;又如所用燃煤热值高、灰分少、细度细,其燃烧速度快、燃烧温度高,将有利于熟料的烧成;此外,窑内氧化气氛则有利于熟料烧成。

白水泥回转窑

白水泥为增加熟料的白度,采用低溶剂矿物含量、高饱和系数和高硅酸率的配料方案,即白水泥熟料矿物中C3S含量高、C4AF含量低,所以烧成温度比普通硅酸盐水泥高。为改善烧成条件,降低烧成温度,生产中具体的做法是掺加适量的矿化剂,使白水泥烧成温度控制为1500~1550℃,即大约比普通水泥高100℃。

回转窑窑型不断改进,产量迅速增加

和普通硅酸盐水泥的生产 相似,白水泥生产工艺及装备也不断发生着变化。例如早期生产只有小型湿法窑(Φ1.9/1.6m×39m,Φ2m/1.5m×37.5m),其产量仅为1.45~2t/h;以后经历了干法立筒窑、旋风预热窑,现已发展到带窑外分解的新型干法窑,且窑的规格达Φ4m×60m,设计产量1300t/d(实际可达1400~1500t/d),单机产量增加约40倍。可见,随窑型改进产量迅速增加。而且不采用湿法窑而用带分解炉的新型干法窑生产白水泥熟料,在使熟料 进一步提高的同时,避免了蒸发湿法料浆水分消耗的热量(100℃的水气化为100℃的水蒸气所需汽化热为2257J/g,节能 。

水泥回转窑

白水泥生产的节能降耗措施

水泥工业是资源、能源消耗大,且环境污染不容忽视的产业。我们必须改变以消耗资源和牺牲环境为代价的传统观念,必须减少温室气体CO2和其他有害气体的排放,建成节能型、环保型和资源型产业, 可持续发展。

目前白水泥熟料热耗已由原来湿法窑的8347kJ/kg,下降到现在新型干法窑的4187kJ/kg,节约了一半的热量。早期湿法窑生产白水泥时全由人工操作,现在带分解炉的新型干法窑白水泥熟料生产则已完全采用了自动化控制 。自动化控制 的全面应用和提升也是白水泥生产领域重要的 进步。

河南红星 生产回转窑设备,具备深厚的制造资质,产品畅销欧洲、北美、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南非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篇: 铝土矿选矿工艺及设备介绍 下一篇: 火力发电厂煤粉制备的设备选择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