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详细分析重介质选矿在生产中的应用

2014-08-19 11:04:26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重介质选矿法是一种严格按比重选分的方法,它可以使轻、重矿物比重差为0.1左右的矿石 分达。可以选分宽级别物料,且处理能力较大,因此广泛用于选煤(可以直接得到精煤及尾煤)及各种金属矿石。

由于受加重质比重的限制,重介质选矿中重悬浮液稳定性难以配成很高的比重,通常只能比轻矿物比重略高一些。故在用重介质选矿选别金属矿石时,只能得到粗粒的废弃尾矿与粗精矿,在个别情况下 ,才同时得到精矿和尾矿。

重介质选矿方法通常只能用来除去比重低的单体脉石或采矿过程中混入的围岩,作为预先选别作业使用。这种方法适合处理有用矿物为集合体嵌布的有色金属、矿石,如铅锌矿、铜硫矿等。因这类矿石在中碎以后即有大量单体脉石产出,可用重介质选矿法将其除去,使之不进入磨矿和选别作业,可以大大降低每吨原矿的生产成本,并在实际上提高了选厂主选车间的处理能力。

某些难以进行细磨选别的氧化铅锌矿石,经过重介质选矿富集,有时亦可达到冶炼的 品位要求。在我国重介质选矿法还用于处理井下采出的铁矿石和锰矿石,除去混入的围岩,恢复地质品位。此外,重介质选矿法在处理低品位的稀有金属矿石、非金属矿石、甚至在清理城市垃圾中亦均有所应用。

选矿生产线

上一篇: 带式输送机自动洒水喷雾装置的结构及应用 下一篇: 板式给料机操作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