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如何做好圆锥破碎机的润滑工作?

2013-11-07 13:17:5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圆锥破碎机润滑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机器的运行状况及机件寿命的长短,它可以减少摩擦和磨损,同时还可以起到冷却,防止锈蚀和冲洗作用。因此需做好破碎机的润滑工作。

圆锥破碎机

对圆锥破碎机可采用集中循环润滑方式,合理的润滑方式直接影响圆锥破碎机的经济 性能。稀油站的润滑油分两路进入破碎机,一路经机架底托盖的进油孔进入机体下部润滑止推轴承的圆盘、衬套、轴衬,并经主轴中间孔道到碗形轴承和锥齿轮,从小锥齿轮下部的机体孔流回油箱,另一路传动轴架上油管进入,润滑传动轴两端的轴承,分别从轴架的防尘盖和小锥齿轮下部流回油箱。为了保证良好的润滑,可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强润滑管理:

1)根据季节气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润滑油。

2)供油压力一般控制在0.08~0.2MPa,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润滑作用。

3)为了保证破碎机在运转过程中得到充分的润滑,润滑系统与破碎机采用电气连锁,机器开动前必须先开油泵,否则电动机启动不了,当油泵停止或油压降低到0.05MPa时,均发出信号,停止电机运行,以保证机件 破坏。

4)由于运转中机件磨损产生的残渣及少量灰尘的进入,致使润滑油慢慢变脏,油质变坏。为此,可对稀油站定时进行清洗,3~4 换油一次。

5)及时启动冷却装置。可利用冷却装置,在必要时随时启动,以控制油温在50℃以下。

6) 防尘水及灰尘进入润滑油。润滑油中如果含有的灰分和水分过多,会大大降低润滑 ,影响机件的寿命和机器的工作性能。为了防止灰尘进入,破碎机设有水封防尘装置,通过碗形挡尘圈的自由端插在环形水沟中,用它将灰尘挡入水中并随水排出,在排水沟的外侧还装有一层防尘橡皮圈,它与碗形挡尘圈接触起到隔离粉尘的作用。为了防止防尘水沿碗形瓦座的周边流入润滑系统,除要严格控制给水量之外,还可在瓦座的周边加焊一圈向下倾斜的隔水板,这样从环水沟溢出来的水就被隔水板挡到机体外面,随矿石排出。

上一篇: 双腔回转破碎机的结构及工作特点分析 下一篇: 新齿型分级破碎机的五大结构特点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