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水泥球磨机研磨体的种类及材质

2013-04-19 14:41:40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在水泥球磨机的研磨过程中,研磨体性能的好坏决定了磨机的研磨效率及工作能力,所以要求球磨机研磨体级配合理。为了 限度发挥球磨机的研磨作用,需要选择合适的研磨体。选择研磨体的前提是了解研磨体的种类及材质,下文来详细介绍。

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研磨体,在粉磨过程中具有不同的研磨作用。水泥厂中球磨机使用的研磨体按其形状分类主要有以下几种:

1)钢球:钢球是球磨机广泛使用的一种研磨体。根据粉磨工艺要求,通常选用直径为20~120mm的各种规格的钢球;对于球磨机的粗磨仓一般选用直径为50~100mm的各种钢球,细磨仓则选用直径为20~50mm的各种钢球。

2)钢锻:钢锻一般用于开路球磨机的细粉磨仓,也用于闭路球磨机的细粉磨仓。

3)钢棒:钢棒是棒磨机使用的一种研磨体,直径一般选用40~90mm,棒长应比磨机棒仓长度短50~100mm。

水泥球磨机

在水泥工业中,球磨机常用的研磨体材质主要有以下几种:

1)高铬铸铁:高铬铸铁是一种含铬量高的合金白口铸铁,其特性是耐磨、耐热、耐腐蚀,并具有相当的韧性。马氏作基体的高铬铸铁球表面硬度可达54~66。高铬铸铁球的耐磨性为普通碳素钢球的8~12倍。

2)低铬铸铁:低铬铸铁含有少量的铬元素,可保持铸铁的白口获得马氏体金相。低铬铸铁韧性较高铬铸铁差,但有良好的耐磨特性,用作小球、铁锻以及细磨合中的衬板是适宜的。

3)锻造轴承钢:锻造轴承钢可以制造各种直径的钢球,含碳量为1.0%左右,含铬量为1.5%左右,其余元素为常规含量。球耗比高铬铸铁球高,但由于合金元素含量低,仍有较广阔的使用市场。

球磨机对物料的磨碎过程中在选择研磨体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各种研磨体的优缺点,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研磨体,以保证球磨机有较高的生产能力。

上一篇: 反击式破碎机主要零部件的结构特点 下一篇: 影响圆锥破碎机经济 性能的三个主要因素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