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红星皮带输送机的性能特点

2012-04-14 09:51:3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皮带输送机作为生产机械设备之间连续生产的纽带,以 生产环节的连续性和自动化,提高生产率和减轻劳动强度。所以广泛的应用于在冶金、煤炭、交通、水电、化工等部门与破碎机、制砂机等设备构成完整的砂石生产线。然而国产的皮带输送机随着社会的发展其性能与参数已不能满足矿井的需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装机功率

我国工作面顺槽可伸缩带式输送机 装机功率为4×250kW,国外产品可达4×970kW,国产带式输送机的装机功率约为国外产品的30%~40%,固定带式输送机的装机功率相差更大。

(2)运输能力

我国带式输送机 运量为3000 t/h,国外已达5500 t/h。

(3) 输送带宽度

我国带式输送机为1400mm,国外 为1830 mm。

(4)带速

由于受托辊转速的限制,我国带式输送机带速为4m/s,国外为5m/s 以上。

(5)工作面顺槽运输长度

我国为3000 m,国外为7300m。

皮带输送机

(6)自移机尾

随着工作面的不断出现,要求顺槽可伸缩带式输送机机尾随着工作面的快速推进而快速自移。国内自移机尾主要 进口,主要有2 种:

(a)随转载机一起移动的由英国LONGWALL 公司生产的自移机尾装置。

(b)德国DBT 公司生产的自移机尾装置。

前者自移机尾用于在国内带宽1.2 m 的输送机上,缺点是自移机尾输送带的跑偏量太小,纠偏能力弱,刚性差。后者生产的自移机尾在国内使用 优于前者,水平、垂直2 个方向均有调偏油缸,纠偏能力强。自移机尾既要满足输送机正常工作时防滑的要求,又要满足在输送机不停机的情况下 快速自移。

(7)高产储带与张紧装置

我国采用封闭式储带结构和绞车张紧为主,张紧小车易脱轨,输送带易跑偏,输送带伸缩时,托辊小车不自移,需人工推移,检修麻烦。国外采用结构先进的开放式储带装置和高精度的大扭矩、大行程自动张紧设备,托辊小车能自动随输送带伸缩到位。输送带不易跑偏,不会出现脱轨现象。

(8)输送机品种机型

品种少,功能单一,使用范围受限,不能充分发挥其效能,如拓展运人、运料或双向运输等功能,做到一机多用;另外,我国地质条件差异很大,在运输系统的布置上经常会出现一些特殊要求,如弯曲、大倾角( +25°)直至垂直提升等,应开发特殊型专用机种带式输送机。

了解了皮带输送机的所存在的弊端,我们就应该加以改进。我公司生产的新型皮带输送机通过对以上因素的认知,加以改进,其生产性能及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上一篇: 红星颚式破碎机在矿山企业独树一帜 下一篇: 河南红星厂家分析复合式破碎机的选购要点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