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简述球磨机粉磨过程的能耗理论

2012-04-13 09:33:14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球磨机是根据传统的粉碎理论和粉碎力学设计的,其工作原理是利用转动的筒体,不断地带动和驱使大量的、不同大小的研磨体(球、棒、段)在筒体内产生冲、挤、磨、研作功,使物料从粗到细达到成品细度和级配要求。一般认为,球磨机所采用的粉碎理论、工作原理和设计结构是造成球磨机运转过程中能量利用率极低的 原因。

球磨机

粉碎物料时,粉碎工具对颗粒状物料施加压力,当作用力超过颗粒之间的结合力时,颗粒被粉碎。外力所做的功称为粉碎功耗或能耗。粉碎过程中外力所做的功主要消耗在以下几个方面:

1.粉碎机械传动中的能耗;

2.颗粒在粉碎发生之前的变形能和粉碎之后的储能;

3.被粉碎物料新增表面能;

4.颗粒晶体结构发生变化所消耗的能;

5.研磨介质之间的摩擦、振动及其他能耗。

关于粉磨能耗,已经提出了很多理论和假说,其中有Rittinger表面积假说、Kidk的体积学说、Bond的裂纹扩展学说。

球磨机结构设计中采用的粉磨理论为“料群粉碎学说”,研磨体依靠筒体衬板带起的下落冲击力粉碎物料,粉磨物料以料群、料层的形式承受外力,也就是说用以粉碎物料的作用力(由电能转化的机械能)对料层进行碎磨。球磨机工作时即使有少量痢球正好作用在物料上,同时也作用在粗细混杂甚至较厚的料层上。缓冲、衬垫、退让作用使作用时间延长、冲击力大大减小,从而降低冲击 。在粉磨过程中产生的微小的颗粒,由于静电吸附和机械冲击作用等原因,产生集聚,使这些粉粒粘附在研磨体和衬板的表面上,成为对研磨体的冲击和研磨起缓冲作用的衬垫层,大大降低粉磨效率。

作为大批量物料粉磨的关键设备球磨机问世100多年以来,为了弥补和改警其高能耗、低效率致命缺点,降低粉磨成本,科技工作者在磨前、磨后和磨内进行了局部改进或采取辅助性措施,研究和发展了一系列可使球磨机增产节能的新 、新工艺、新设备。虽然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均不能 球磨机存在的何题。球磨机所采用的粉碎原理,工作状态和设计结构是造成球磨机能盘利用率极低的 原因,而其中“缓冲衬垫”就是球磨机效率低下的重要因素之一。

上一篇: 红星球磨机的结构简介 下一篇: 红星颚式破碎机在矿山企业独树一帜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