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几个主要参数的计算方法

2013-03-13 08:28:3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是物料进入转子后,被分料锥分到各个流道,之后靠摩擦力和导向板的压力获得速度,并向外抛射。转子甩出的物料的 速度与较多因素有关,由此影响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的产砂率与细度模数。本文着重介绍影响破碎机工作效率的几个主要参数的计算方法。

(1)流道数目

转子直径与给料粒度确定流道数,z=πD/k1.k2.d,D是转子直径(m),k1是充填系数,k2是修正系数,d是实际给料粒度(m)。流道板的数量决定出料口的个数,出料口数量的不同会对涡流变化产生影响。

(2)流道板安装角

流道板安装角的范围为36~52度。

(3)主轴转速

转子转速越高,物料破碎比也会对相应的提高,但同样也会引起磨损的加剧和对涡流剧烈程度的影响,因此要确定一个比较适合的转子转速。但转子速度并不是决定甩出颗粒速度的主要因素,转子转速高并不能保证甩出的颗粒具有很高的速度。转子的转速可按下式计算:n=60v/πD,转子切速度v一般在50~85m/s。

(4)入料量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的处理能力与电机功率、转子速度和尺寸、分流比及物料流动有关,其中电机功率起主要作用。

设入料量Q(t/h)、电机功率P(kw)、能耗q(kw.h/t)三者的关系如右:P=qQ

根据已知的尺寸D和转子转速n,按照国家建材行业标准规定的冲击式制砂机基本参数表中取q=1~2.5kw.h/t(转子给料)和q=0.67~0.75kw.h/t(溢流给料)确定q。

上一篇: 对立轴冲击式破碎机转子流道数目的研究 下一篇: 振动筛弹簧的选用及设计问题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