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洗煤厂怎样做到降低噪声?

2015-02-28 10:35:1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洗煤厂生产车间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用于原煤加工的筛分、洗选, 设备比较集中。设备运行过程中,除设备自身产生噪声外,煤炭在加工、转载过程中也产生噪声。这些噪声对操作人员的身体产生的危害性较大;通过采取一些降噪措施,可改善操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一、降低转载溜槽产生的噪声

溜槽承担着将煤从一台设备转载到另一台设备上的工作。由于存在高度差,当煤冲击溜槽时,使溜槽底部侧帮产生震动并放大成声,类似扩音器的 。通常,降低溜槽噪声的方法有:

1、在溜槽底部加焊挡板。对倾角小于 45°的溜槽仅焊一个挡板;大于 45°的溜槽要焊两个或多个挡板。挡板要垂直于溜槽底部的钢板上,用于挡住一些煤,使更多冲向溜槽的煤落到被挡板挡住的煤上,而不是冲击在金属槽底上。对于倾角小于45°的溜槽,在挡板上形成一个带圆顶的煤堆;倾角大于45°的溜槽,在挡板上形成一个斜坡为 45°的煤堆。该方法优点是:简单、便宜、易于安装,降噪可达5~10 dB;其缺点是容易阻塞煤流,而且被挡住的煤流还增加了溜槽的 。这种方法,对全水分小于8%的煤 较好。

2、用缓冲垫和掩护板降低溜槽的噪声,缓冲垫通常用橡胶制成。为减少噪声,橡胶应该软且尽可能厚些;掩护板通常为两层,分别为钢板和橡胶。其中,钢板位于里层,橡胶装于钢板表层。当煤的冲击角为直角时,可充分发挥橡胶耐磨性 的优点。冲击角小于 50°时,通常用掩护板来降低噪声;冲击角大于 50°时,通常采用缓冲垫来降低噪声。

二、降低振动筛产生的噪声

1、用弹性筛板代替钢板筛板。

2、在不影响筛子能力(筛分效率)的条件下,降低筛子振幅。

3、将传动 密封并用吸音器罩住。

4、使用隔音帘将筛子全部罩住。

河南红星机器集团,产品从研制到生产,从组装到性能测试直到装车待售,每个环节都有专门人员进行 把关,保证出售的每一台机器都是精品。

上一篇: 简析反击式破碎机发出的的五大故障信号 下一篇: 新型立式冲击式破碎机结构特征、性能特点及其工作原理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