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分析破碎比和破碎流程的关系

2010-12-29 09:23:2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1)破碎比

衡量破碎机的破碎 ,常用破碎比这个概念。破碎机的破碎比就是原料粒度与破碎后产品精度之比。它表示破碎后原料减小的程度。破碎比有下列几种计算方法。

1)用破碎前物料的 粒度与破碎后产品 粒度之比计算

i=Dmax/dmax

式中Dmax――破碎前物料的 粒度;dmax――破碎后物料的 粒度。

因为各国的习惯不同, 粒度取值方法不同。英美以物料80%能通过筛孔的筛孔宽度为 粒度直径,我国和原苏联以物料的95%能通过筛孔的筛孔宽度为 粒度的直径。

2)用破碎机给料口有效宽度和排料口宽度之比

i=0.85B/b

式中B---破碎机给料口宽度;b---破碎机 排料口宽度;

0.85-保证破碎机咬住物料的有效宽度系料。排料口宽度的取值,粗破碎机取 排料口宽度;中破碎机取较小排料口宽度。

用该式计算破碎比很利便,因在出产中不可能常常对大批物料作筛分分析,但采用该式,只要知道破碎机给料口和排料口宽度,就可计算出破碎比。值得指出,某些破碎机、其排料粒度不是由排料口大小来决定的。

3)用均匀粒度计算

i=Dcp/dcp

式中Dcp—破碎前物料的均匀直径;dcp—破碎后物料的均匀直径。

这种方法求得的破碎比,能较能真实地反映破碎程度,因而理论研究常采用它。

(2)破碎流程

原矿提高前辈入棒条筛1进行预先筛分,这样可以把原矿中细粒级分出、从而减轻破碎机负荷。筛上物料进入旋回破碎机2里、经由破碎后,所得产品与1号筛下物料都落到振动筛3上,经筛分后,筛上物料进入中碎圆锥破碎机(简称中碎机),筛下物料落到振动筛5上。从中碎机4排出的产品也落到振动筛5上。经筛分后,筛上物料再进入细碎圆锥破碎机(简称细碎机)里。这样,振动筛5既是预先筛分又是 筛分, 筛分的作用,是破碎机排料进行筛分,其筛分尺寸大致即是预先筛分筛孔尺寸。筛上分歧格的物料进入细碎机6,其产品返回到振动筛5,而筛下合格品落入料仓7里,然后进入球磨机8。振动筛5上的分歧格物料再进入细碎机6。

这个流程中、细碎机为闭路破碎,旋回与中碎机斗式开路破碎。旋回破碎机为一段破碎(一次破碎)。中碎机为二段破碎(二次破碎),细碎机为三段破碎(三次破碎)。整个流程也可称为粗碎段、中碎段、细碎段及模碎段。

上一篇: 红星矿山破碎设备跨时代的发展与应用 下一篇: 三大因素影响砂石设备振动筛工作效率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