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洗煤厂噪声的危害和 原则

2014-12-02 17:13:1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洗煤厂承担原煤筛分、洗选、分级、分类存放等工作,是煤炭产品加工的主要场所。在原煤筛分、洗选、转载过程中,除设备自身产生噪声外,煤从一台设备转载到另一台设备过程中,即通过溜槽转载时,由于煤对溜槽的撞击,也会产生噪声。由于设备较集中,工作场所的噪声更高,对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危害较大。

噪声

噪声对人的心理和人的活动能力会产生影响。长期在高噪声环境中工作,将会增加人的厌烦感和使人情绪暴躁,而且易使人感到疲劳。尽管人的适应能力较强,在习惯于噪声环境后,人可以适应高噪声环境。但是,据有关资料显示,在90dB 噪声附近每天工作8h 的人,工作约 20 年后,平均听力损失约5 dB。可以推断,如果噪声水平再高,其损失值还要高。

通常,噪声水平提高3 dB,声能增加一倍。两台相同设备所发出的噪声并不是单台设备噪声的两倍,仅比同样设备单台工作时约高3 dB。

噪声的原则:

1、 集中在一起多个噪声源时,应先降低噪声 声源。这是获得有效结果的 途径。

2、一旦噪声 的声源降低到比其他噪声源小5dB,再进一步减小该声源噪声水平,则对总噪声水平降低无明显 。

3、如果几个声源都有噪声,为显著降低总噪声,需要降低其中大多数声源的噪声。

河南红星机器集团,选煤厂专用设备和生产 通过优化改进、 攻关、 引进,以较快的速度将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反应到产品生产中,使设备走在较先进水平线上,形成生产上的优势。

上一篇: 球磨机正确启动的要求及方式 下一篇: 大型带式输送机中常用的几种可控启动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