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带式输送机的输送带扭转原因及预防调整措施

2014-11-11 11:05:0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带式输送机是一种连续输送设备,在工业生产中运用较广。所以企业都很关注设备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带式输送机的使用寿命与其输送带的使用寿命是相连的。只有保证输送带的设计 及生产过程中的正常运行就能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带式输送机

带式输送机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会导致输送带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输送带磨损、跑偏、扭转等问题,之前我们对输送带的磨损及跑偏都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说明,今天我们主要研究带式输送机输送带扭转问题。

导致输送带扭转的主要因素

1、 设备的制造 不合格。比如PSK框架同输送带不垂直;PSK框架刚性差,受力产生较大变形;托辊转动不灵活,使输送带圆周所受阻力不等。

2、 安装不合理。机架安装轴线与理论值误差较大;部分托辊不能转动或转动不灵活;装载点上导料挡板安装不当,使物料在输送带宽度方向上分布不均,致使输送带两侧承受力不均。这种情况下,输送带空转正常,一经加上负载就扭转;PSK托辊安装不符合要求,导致输送带运行时各方向受力不均产生扭转。

3、 生产使用不当。物料在输送带上装载集中偏在一侧,致使托辊组反力不等,使输送带扭转;由于物料粘连等因素造成的阻力系数不同,使输送带扭转。

有效防止输送带扭转的措施

1、 确保设计 。在设计上尽量不采用单侧卸料的犁式卸料器,在导料槽出口增加刮料器以使物料分布均匀。输送粘性物料时应采取有效的输送带清扫措施,保证输送带承载面的清洁。PSK及机架刚度应足够。管带机布线应满足曲率的要求。

2、 保证合理安装。要把输送带扭转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安装精度非常重要。提高机架的安装 ,在安装输送机时,应保证PSK框架垂直于输送机轴线,机架整体轴线误差不超过允许范围。保证托辊组的安装 ,托辊组均应做到能灵活转动,安装过程中应全部 ,有问题的必须更换。安装螺栓必须拧紧,防止运行中松动。

3、 合理控制物料。注意调整供料口位置,防止给料不正,避免物料在输送带上偏载:调整导料槽两侧橡胶槽及刮料器的位置,使其对输送带产生的阻力近似相等。

输送带扭转的正确调整

输送带若发生了扭转,调整的方法应根据输送带运行方向和扭转的方向来确定。输送带的调偏应在输送机空载运转时进行。一般从机头卸煤滚筒开始,沿着输送带运行方向,先调回空段,后调承载段。调整时,切忌多人同时动手,每调整一次以后都要让输送带运行几圈才能决定是否需要再调整,同时,每次调整量不宜过大。

通过以上的原因分析及预防调整措施的介绍,我们就能够在生产中确定带式输送机输送带扭转原因,进而合理 。这对于确保生产流程的连续性非常重要,我们红星机械希望能够帮助客户 实际问题。

上一篇: 球磨机转动装置中大小齿轮常见问题的 下一篇: 破碎生产线上除尘器的优化配置提高环保效率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