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浓缩机的维修和保养方法

2014-09-28 15:21:00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浓缩机可用于煤炭、化工、矿山、冶金等工业的煤泥、矿泥、废水、废渣的处理,在其使用过程中,良好的保养与维护可以达到提高设备浓缩效率的目的。

一、润滑制度

1、液压马达减速器用N90号工业齿轮油或专用油。

2、液压站内夏季用N46号抗磨液压油,冬季用N32抗磨液压油,加油时,要通过。滤清器或滤网加油至油位上限。

3、运行一周时间后更换新油,以后每半年更换一次,平时应补充加油。

4、每班开机后,用油枪在主轴及三个导向轮加注油润滑一次。使用一般机械油即可。

5、周边传动浓缩机传动齿轮和齿条每周应注油一次,中心滚动轴承每隔三天应用油枪注油一次,齿条注油时要将油垢清理干净。

6、传动齿轮轴瓦一 注油一次,三 应清洗 轴承一次,如间隙增大,或有损坏应及时更换。

二、维修

1、每 应对液压系统各油管接头认真进行 ,有无接头松动或漏油现象,切换手动位置试验,各对应阀动作无误。

2、每月进行一次提耙试验,要确保升降平稳。试验方法如下:

(1)提升部分空运转2-3 ,若无其它异常声响,调整溢流阀压力,各耙架开始提升,升至 点压力调整到20兆帕。锁紧溢流阀停车观察,10 后,如管道,阀门,电机,油泵,工作一切正常,则转向自动运行。若有异常应及时处理。

(2)行走部分,松开溢流阀,管道端部先不接液压马达,直接回油,启动电机空运转10 ,无异常声响,将管道内的空气排净,再接液压马达,调整继电器压力,再调整单向节流阀至降耙速度,桥架速度的调整是调整油泵排量,通过手动变量调整至每周10-15分/周。

3、每周要批定一名电工对集控装置接线要认真 紧固,集电装置要密封良好,周边传动浓缩机中心传动导电滑环要 接线,和碳精、滑环的接触点是否严密,碳精磨损不得超过原碳精的1/2如超限就及时扔更换。

4、每隔半 应对周边传动的浓缩机的电动机、减速器、传动齿轮轴瓦的固定螺栓进行认真 紧固,确保道轨和齿条平整不松动,还要 齿轮的磨损情况。

5、液压站台面应每周进行一次清扫工作,防止灰尘、污物较多,进入油箱内污染油液,造成损坏,清理完卫生以后,必须关紧箱门,防止雨水进入箱内造成液压油乳化,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6、每半年或结合停产检修浓缩机池应放水一次,放水后,应对浓缩机的进行 的 ,查出问题要及时处理,需 的内容如下:

(1)中心支承架部分要 ,支承脚稳流桶,入料桶,回转 ,中心搅拌减速器,三段搅拌轴,防偏装置等进行认真 看有无变形,开焊,磨损,螺栓松动和角钢等扭曲现象,如有异常应及时组织处理。

(2)驱动桥架部分,要对驱动架,桥架,液压马达减速器,辊轮传动轴要详细 ,润滑是否良好,有无开焊磨损,螺栓不松动,和扭曲变形等问题。

(3)刮集装置要 ,提升框架,支撑臂和刮泥架立柱,刮泥板,等有无开焊磨损等现象。

7、放水后,应对底流管进行认真的清理 ,如管壁磨损严重,应组织更换。

8、修整浓缩机溢流堰破损漏水处,应保证周边溢流水平,使溢流水高度基本一致。

9、每年应组织一次池体圆周铺设的轨道和齿条的水平测量,轨道的两接头水平误差不大于0.5毫米。轨道中心圆直径误差不大于±5毫米。轨道的水平度不大于1.5毫米/米。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河南红星机器,为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供设备和 保障。

上一篇: 如何做好机械搅拌桶的维修和保养? 下一篇: 耐火材料制砖物料的磨细流程和设备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