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气相性质对矿物浮选的影响分析

2014-08-29 18:03:3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浮选工艺中,浮选矿浆中某些颗粒能够粘附到气泡上浮出,其余则不能粘附到气泡上而留在矿浆中,从而将它们分离。矿粒表面粘附了气泡以后,其可浮性改变。由此可见气相对浮选有很大的影响。浮选中的气相主要是空气,空气主要是由氧、氮、二氧化碳等组成的混合物。空气中不同成分在水中的溶解度不同,因而与矿物和水的作用也不同,对分选有不同影响。气相性质对矿物浮选的影响分析如下。

浮选工艺

(1)空气的性质及对分选的影响

空气是一种典型的非极性物质,具有对称结构。易和非极性表面结合,分选时可优先与非极性的疏水性表面附着。空气中的氧对硫化矿来说是一种浮选促进剂。试验证明,不含杂质的、未经氧化作用的硫化矿表面具有亲水性,不能直接进行浮选。氧在硫化矿表面吸附后,可使矿物表面水化作用减弱,使黄药类阴离子捕收剂更容易在矿物表面吸附和固着。

(2)空气在矿浆中的溶解

空气中各种成分在矿浆中的溶解度是不同的。各组分的溶解度与该组分的分压、温度、水中溶解的其他物质浓度有关:空气在水中的溶解度随水中溶解的其他物质浓度增加而降低;随分压增大,溶解度增加。许多新型浮选机就是利用这一特点。如喷射式浮选机就是将含有大量气体的矿浆加压,然后从喷嘴喷出时随矿浆压力降低,利用已溶解的气体呈过饱和状态而析出时产生的微泡来强化浮选 。

(3)矿物的氧化及可浮性变化

矿物在氧化后的表面可浮性下降,影响浮出。因此在矿物浮选和水处理时要避免矿物在水中时间过长,从而影响其可浮性。

上一篇: 球磨机钢球的正确使用方法、填充率、级配、磨损与补充 下一篇: 石料生产线设备之圆振动筛的选型小窍门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