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重介质选矿中悬浮液的稳定性分析

2014-03-19 14:12:1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选矿工艺中重选工艺应用较为广泛,在重介质选矿中,悬浮液的稳定性是保证选矿过程高产 一个重要指标。悬浮液的稳定性是悬浮液维持自身密度不变的性质。本文将对这一指标进行详细分析。

由于悬浮液中的加重质受自身重力作用始终有向下沉降的趋势,从而使上下层密度发生变化。显然加重质的沉降速度直接影响悬浮液的稳定性,因此通常用加重质在悬浮液中的沉降速度v的倒数表示稳定性的大小,称作稳定性指标Z(s/cm),即:

Z=1/v…………①,Z值愈大,表示悬浮液的稳定性愈好,分选愈易进行。

由于重选的颗粒及颗粒群的沉降加重质粒度的不均匀,v值很难用计算方法求得,而多用试验方法测定。试验时将悬浮液倒入1000mL或2000mL的量筒中,搅拌均匀后静置沉降。经过一段时间后,由于加重颗粒的沉降,在上部出现一清水层,清水层与混浊液界面的下降速度即可视为加重质的沉降速度。取直角坐标纸,以纵坐标自上而下 表示清水层高度,横坐标自左而右表示沉降时间,将沉降开始后各时间段内沉降的距离对应 注于坐标纸上,即可获得沉降曲线,如图1所示。曲线上任一点的切 线与横轴夹角的正切即为该时刻的沉降速度。在开始沉降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曲线斜率基本不变,评定悬浮液稳定性的指标即以这一段的沉降速度为准。

测定磁铁矿悬浮液稳定性的沉降曲线

上一篇: 节能环保破碎机在机械行业撑起一片天 下一篇: 国内外常用的几种带式输送机输送带撕裂检测装置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