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如何 圆锥破碎机偏心轴护板磨损过快的问题?

2013-10-21 09:41:00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HP500圆锥破碎机具有处理能力强、可靠性好、破碎效率高、故障少等优点,可对原矿进行破碎,为后续生产作准备。但其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如偏心轴护板磨损过快,若不及时更换任由其发展,会造成严重的设备 。红星机器的 在理论试验与实践的基础上,详细分析了该故障的出现原因,并提出有效的 措施。

圆锥破碎机

偏心轴护板磨损过快主要是因为其暴露在下矿口上,偏心轴在飞速旋转,与矿形成很大的磨擦,故磨损过快。如岗位工及时进入现场清理,可以延长一些寿命,但清理时危险性较大,又是在半空中,不好操作。而且它的磨损是在高速运动中的磨损,不好处理。

为了提高偏心轴使用寿命,尽量少拆装球面瓦及瓦座,可以在床身上增加一固定护板。根据偏心轴的运动轨迹,在其 偏心处留5~10mm间隙,使偏心轴不与固定护板之间产生摩擦。固定护板利用床身支撑架及水平轴架来固定,安装完成后偏心轴护板不与固定护板产生磨擦。为了保证下矿口的宽度,就要求减少偏心轴及固定护板的厚度l2~16mm,当开车时,由于增加了一固定不动的护板,当矿通过时不会产生运动摩擦,故偏心轴护板和固定护板都可以较运动摩擦慢。另外固定护板与动锥的顶部间隙保持在5~8mm,可能在运动中有一部分矿会落到固定护板与偏心轴护板之间,会产生轻微的摩擦,但不会导致负荷的增大。通过这种 ,有利防止于圆锥破碎机主轴损坏,可减少圆锥式破碎机转动轴架拆除抢修。若固定护板磨损,只拆除给料斗、固定衬板及动锥,就可进行更换,球面瓦座、偏心轴都不用拆除,大大地缩短了检修时间,降低了检修工人的劳动强度。加热拆装的次数减少,对设备保持精度也起到关键作用,减少了安全隐患,从而提高了检修设备的效率,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降低了运行成本。

上一篇: 如何对外动颚低矮破碎机的拉紧部进行改造? 下一篇: B9100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的正确维护保养方法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