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烘干机各种烘干方法的介绍与比较

2013-03-23 09:36:0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烘干机主要用于选矿、建材、化工、冶金等工业部门中对一定湿度或粒度的物料进行烘干。目前出现的烘干机有转筒烘干机、三回程烘干机、沙子烘干机、脱水烘干机、回转烘干机等等很多种。烘干机烘干物料的方法有很多种,本文列举出其中的几种,并对其优缺点进行对比。

1)通气烘干法

通气烘干法,即利用热风,使之透过粒体、薄片、块状物料的积层,这种方法适合烘干粉煤灰。

2)振动烘干法

振动烘干法,顾名思义,就是让热风从机械跳跃振动着的粉粒体、薄片、小块物料层的底部吹人,进行通气接触。这种烘干方法的烘干速度比流动层烘干稍慢,但热效率较高。

烘干机

3)沸腾烘干法

让热风均匀地从粉粒体、薄片物料层的底部吹入并使其流动,使物料床层处于沸腾状态,这样物料就会剧烈地混合分散,在沸腾床中的传热、传质速率都比较大,沸腾床烘干机烘干速度非常快,其热效率在对流加热烘干中是较高的,单位能耗量也较小。

4)直接烘干法

该方法使热风与物料直接接触,边供热边除去水分。其关键之处是要提高物料与热风的接触率,防止热风偏流。烘干期间物料的温度几乎与热风的湿球温度相同,所以使用高温热风也可以烘干较低温度的物品。这种方法烘干速度快,设备费用低,但需要烘干介质做载热体,因此随尾气带走的非有效热很多,其热效率较低,单位能耗量较大。

5)气流烘干法

该方法使粉粒体在高温热风中分散,边输送物料边烘干。这种方法烘干时间短适用于大批量处理,如采用分散机可以除去60%~80%的水分。但是这种方法介质用量较多,单位能耗量偏大。

上一篇: 反击式破碎机高锰钢锤头的热处理工艺介绍 下一篇: 七种判断球磨机研磨体级配合理性的方法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