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振动筛弹簧的选用及设计问题

2013-03-14 08:57:2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弹簧可以在载荷作用下产生较大的弹性变形,在各类机械中应用十分广泛。弹簧的主要作用是控制 的运动、减振和缓冲、储存及输出能量、测量力的大小等。按照所承受的载荷不同,可分为拉伸弹簧、压缩弹簧、扭转弹簧和弯曲弹簧四种。直线振动筛采用的是圆柱螺旋弹簧。

在实际设计振动筛上的弹簧时应考虑这些问题:支撑弹簧可以用橡胶弹簧或螺旋弹簧,也可以用复合弹簧,一般在支撑装置中还设计有摩擦阻尼器,但是鉴于橡胶弹簧和复合弹簧的橡胶内阻较大,对过共振区时的振幅有一定的限制作用,所以可以不设计阻尼器和其他的限制装置,只需对圆柱螺旋压缩弹簧进行计算考虑。

弹簧要求在一般的载荷条件下工作,并要求中径约为95mm,外径约为110mm,弹簧的伸缩量约为0~7mm,且所加载荷为筛箱 、振动器 、物料 。根据偏心块重量、偏心块回转半径及角速度,可计算出弹簧的激振力大小。

弹簧的许用应力应根据工作条件料来确定。因弹簧在一般的载荷条件下工作,可以按第Ⅲ类弹簧来考虑;根据强度条件计算来确定弹簧丝的直径;根据刚度条件,来计算弹簧的圈数。 需要对弹簧进行校核,分别计算弹簧初拉力、极限工作应力和极限工作载荷,验证是否符合要求。如此,就完成了对振动筛弹簧的设计。

直线振动筛

上一篇: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几个主要参数的计算方法 下一篇: 使用及维护锤式破碎机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