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悬式输送机的应用及分类模式

2012-04-27 09:43:16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悬式输送机也是一种常用的运输机,应用范围很广,一般多用于物体的运输,如在预焙阳极生产中,振动成形后的生坯可采用悬式运输机。

1、悬式输送机的构造及应用

悬式输送机主要由牵引构件、行车机件和装载物料悬架三部分组成。悬式运输机在牵引构件上固接着行车,行车上带有装物料的悬架.它沿着封闭的悬置轨道而运动,轨道悬吊在建筑物的构件上,或安装在个别的支承结构上。

悬式输送机通过牵引 可在悬置的轨道上的水平面和垂直面内向任意方向转向。牵引 由驱动装置带动,悬架的装料和卸料工作是在运输机行走时由人工(直接地或是用升降装置)或自动地以各种方法在运输机线路上的一个地方或若干个地方进行。运输机封闭的全程上都可装卸物料。

悬式输送机是连续地(很少是间歇的)在车间内部和车间之间运输各种成件物品(毛坯、半成品)和装在包内的粒状物料。被运物料在形状、尺寸(长达3 - 4m)和 (1.5 -2t)等方面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悬置在运输机上的物品可以在运输时完成各项工艺工序。

悬式输送机的优点是:能够构成空间线路和很容易使它适应所需要方向变化,可以有很长的距离(采用单原动机驱动时达400 -500m,采用多原动机驱动时达2000m),节省生产面积(因在大多情况下行车轨道固定在建筑物的天花板上),动力消耗较小等。由于悬式输送机的应用范围极广,因此,不论是整个机器或是它的个别构件,都有必要创造出各种各样的结构。

2、按照物料的运移方法,悬式输送机有如下几种模式

(1)物料曳引式的运输机。具有经常固接在牵引构件上的悬置行车和特种挂钩,吊钩钩住装有物料的地面行车的推杆。从而使地面行车沿着工作场所的地面移动。

(2)物料推动式运输机。在这种运输机上,附有装物料用的悬架的行车的游轮并不固定到牵引构件上,而是利用固定牵引构件的推动突爪沿着附加的轨道运动。

(3)物料承载式运输机。在这种运输机上附有装物料用的悬架行车是经常固接在牵引构件上,这种型式是常用的。

根据牵引构件的不同,悬式输送机可分为链式的(主要型式)和绳索式的。按设备线路形廓的不同,可分为水平式和空间式两种;前一种悬式运输机的线路只布置在一个水平面内,空间式悬式运输机则具有各个纵向的弯折和位于各个不同高度处的转向。按驱动装置的性质不同,输送机有单原动机驱动式和多原动机驱动式。

上一篇: 大型磨粉机的安装特点 下一篇: 颚式破碎机发展要改变当前的局面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