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按振动筛的工作原理和结构的不同对其进行分类

2012-04-17 10:24:58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振动筛是依靠机械或电磁的方法使筛面发生振动的筛分机。按照振动筛的工作原理和结构的不同,振动筛可分为偏心振动筛、惯性振动筛和电磁振动筛三种。

1、偏心振动筛

偏心振动筛又称为半振动筛,它是靠偏心袖的转动使筛箱产生振动的。偏心振动筛的工作原理。偏心振动筛的电动机通过v形皮带驱动偏心轴转动,偏心轴的旋转使得筛箱中部作圆周运动。由于筛箱的两端弹性 承,这个惯性力会通过偏心轴传递到筛架上,引起筛架乃至机架的强烈振动,这是十分有害的。因此,偏心振动筛在偏心铀的两端安装了两个平衡轮,利用平衡轮上设置的配重,抵消了偏心轴上的惯性力。

振动筛

2、惯性振动筛

惯性振动筛是靠固定在其中部的带偏心块的惯性振动器驱动而使箱产生振动。按照筛子结构的不同,惯性振动筛可分为纯振动筛、自定中心振动筛和双轴振动筛。

(1)纯振动筛。纯振动筛由给料槽、筛箱、筛架、振动器组成。筛箱中装有1—2层筛面,筛箱用板弹簧固定在筛架上。筛箱的上方装有偏心振动器。电动机安装在筛架上,并通过v形皮带将动力传递给振动器。

纯振动筛的工作原理。电动机带动偏心振动器高速旋转时.振动器上的偏心块产生了很大的惯性力,从而使筛箱振动。

(2)自定中心振动筛。自定中心振动筛由电动机、筛箱、振动器等部分所组成。单轴振动器固定在筛箱的上方.筛箱用弹簧、吊杆固定在机架上。电动机安装在机架上,其动力通过v形皮带传到振动器上。

自定中心振动筛的工作原理。自定中心振动筛振动器的主轴是一个偏心轴,其轴承中心与皮带轮中心不在一条直线上,皮带轮上装平街重。主轴旋转时,筛箱与皮带轮上偏心块都绍皮带轮中心作圆周运动,因此,只要满足下述条件,皮带轮中心将保持在一定的位置上。

因此,这种振动筛工作时,皮带轮的中心线就不随筛箱一起振动,只做回转运;的中心在空间的位置几乎保持不变。由于自定中心振动筛能克服皮带轮的振动现象增大筛子的振幅。

(3)双轴振动筛。双轴直线振动筛由筛箱、双轴激振器、隔振弹簧、筛架及动力装置等组成。双轴振动筛是一种直线振动筛,筛箱的振动是由双轴激振器来 的。双轴激振器有两根主铀,两轴上都有偏心距和 相同的偏心重块。两铀之间用一对速比为的齿轮连接。因两铀的旋向相反,转速相等,所以两偏心重块历产生酌离心馈性力在一个方向上互相抵消,而在垂直方向上离心惯性的合力使筛箱产生振动。由于振动方向与筛面有一定倾角石料在被激振力抛起下落中相对筛面运动,并RDf被筛面分级。

上一篇: 辊式破碎机的日常保养及维修 下一篇: 分析我国破碎机行业现发展中遇到哪些问题?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