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铁矿浮选 的六大发展

2012-03-17 10:05:50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十二五规划的提出,对我国的基础设备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间接提高了我国铁矿资源的应用,给铁矿浮选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铁矿石选矿方法很多,但是浮选工艺较为常用。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铁矿浮选效率的提升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下六点是选铁浮选机的发展 :

1.加强深入浮选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我们以红铁矿为例,通过多年的基础研究工作表明,我国红铁矿的工艺矿物特性存在较大的差异。一些红铁矿选矿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而一些红铁矿研究还处于研究的初期阶段。我国的红铁矿选矿 是建立在新设备新药剂研究基础上进行的。由于一部分红铁矿的结构比较复杂,在研究方面还不够透彻,至今仍未得到很好的利用。在我国铁矿石资源异常紧张的今天,在选矿新设备,新药剂发展进程迅速的发展背景下,加快研究发展我国未利用的选矿资源步伐的意义十分重要。

2.加快发展细粒矿石浮选 研究的步伐和进度。现阶段细粒级红铁矿选矿难以取得好的选矿指标是阻碍我国红铁矿更充分利用的因素之一,磁选——阴离子反浮选工艺虽然在一些红铁矿选矿中 了指标的历史性突破,但对于粒度更细的铁矿石浮选工艺而言,其选别指标仍然不高。如何通过研究新浮选工艺 我国细粒级红铁矿选矿 的突破,是进一步利用我国红铁矿资源的关键所在。

浮选机

3.优化浮选选别工艺环节,使浮选工艺更加合理化发展。例如铁矿反浮选中一扫精的返回问题中,传统观念认为一扫精应返回粗选前的浓缩机。但是,目前一些选矿厂将一扫精直接返回粗选,而且选别 相比以前更理想。因此如何简化浮选工艺流程也是我们目前要研究的问题之一。

4.加强浮选新设备的研究开发工作。根据我国的市场需求,我国的浮选设备是要向大型化和节能化方向发展,降低浮选粒级指标,把复合力场引入到浮选机中,对于浮选机的自动控制系统也要有多突破。一方面要继续改善现已在铁矿选矿厂浮选机设备结构性能,使其性能更优,并通过针对不同种矿石改进设备性能 对矿石选别针对性更强。另一方面,要加快浮选柱等新型浮选设备的研究工作,永新设备的突破带动铁矿选矿 的突破。

5.加强浮选新药剂的研究工作,增强浮选 :对于红铁矿选矿新药剂的研究,特别是阴离子反浮选捕收剂方面的研究,近些年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和成果。然而我国现阶段常用的捕收剂基本上仍以脂肪酸类捕收剂为主。怎样开发新品种捕收剂, 阴离子浮选药剂的复合化,简化药剂的配置过程等工作仍是我们研究和前进的方向。

6.加强浮选工艺和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水平:浮选厂的自动控制水平对提高选矿厂的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今后浮选的研究工作会向浮选机的自动控制、浮选药剂添加量的自动控制方面倾斜。

上一篇: 本月中旬我国破碎机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选购风潮 下一篇: 红星机械对立式同轴离心磨机的研究结论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