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浮选机试运转的具体操作步骤

2012-03-12 09:27:2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浮选机正式启用前要经过试车,试车的具体过程和步骤如下:

1.浮选机的操作人员必须对浮选机的使用及操作全面熟悉掌握,试车前要 安装场地一切不必要的物品,保证一切通道要畅通无阻。要在浮选机电机完全锁定情况下,清理转子和定子周围的杂物。随后 电机,主轴承,刮板轴承和阀门电动装置的润滑情况,保证润滑情况良好。 电动机的运转方向和液位控制系统工作是否正常。

2.在确保设备的各方面无异常后,浮选机便可开始试运转工作:浮选机只许可已经过 人员操作,开车前再次确认所有通道无阻,无杂物;首先开动电动机,让设备在空载下运转两小时,主要是监听是否有杂音,观察电动机和轴承的温度是否正常,然后 轴转动是否平稳,是否有异常振动,清楚发现的一切缺陷, 所有部件的动作状态是否正常。

浮选机

3.充水实验:在确认设备各部件正常运转后,向浮选槽内充水, 是否漏水;再打开与浮选机相连的全部风阀, 浮选机充气;开动电机,使之运转数小时,检测电机和轴承的温升,再次监听有无杂音,确认液位控制系统工作已正常。 调整浮球支杆的位置,使之与所需液位相适应,有两种调整方案:

(1)需调节螺母来变更闸板的阀杆长度,角行程电动执行器的摆杆处于水平位置;

(2)需调节锥阀阀杆的长度,使直行程电动执行器推进到底部位置时正好锥阀关死。

4.给矿浆试运转:浮选机充水试运转无异常后后,将矿浆给入槽内,观察浮选机槽内情况是否正常,然后观察风量、液位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节风阀和液位的给定,使浮选机正常工作,现在浮选机的矿浆液位自动控制系统应用就能保证这部分正常工作。当浮选机的试运转工作证明设备多有过程无异常后,便可正式投入生产。

上一篇: 圆锥破碎机的工作特点和维修 下一篇: 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的 支持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