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烘干机系统的常见故障分析

2011-12-02 15:49:0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金矿粉烘干机常见的故障原因

关于金矿粉烘干机发动机过热是收割机较为常见的故障,主要原因是:由于金矿粉烘干机烘干是再恶劣的条件下工作,收割时灰尘大,草屑多,容易使散热器堵塞而引起发动机水箱开锅。因此金矿粉烘干机必须十分重视做好散热器的疏通,使空气流畅,散热 好。同时金矿粉烘干机要减少长期超负荷作业,避免发动机过热。做到合理安排金矿粉烘干机作业时间,有适当的停机时间(国产烘干机一般工作8小时需停机1-2小时),若金矿粉烘干机出现发动机过热时,应立即停机,等烘干机机温降低后再作业。

金矿粉烘干机成品图

烘干机

生铁屑烘干机系统的常见故障分析

生铁屑烘干机又名精铁矿烘干机或氧化铁皮烘干机,它是生铁厂制取生铁的主要设备之一,生铁屑烘干机运转的可靠性直接生产效率及后面工序的正常运行,因此,维修及操纵人员学会分析和处理精铁矿烘干机系统的常见故障,并在短期内予以排除,尽快恢复生产,就显得物别重要。生铁屑烘干机系统主要包括氧化铁皮烘干机和电动机。相应的故障可分为机械故障和电器故障。以下就是机械故障中和振动、轴承发热和生铁屑烘干机堵塞等故障进得分析。

1、振动生铁屑烘干机一般采用电机直接联接粉碎装置,这种连接方式简单、易维修。但是如果在装配过程中两者不能很好连接,就会造成生铁屑烘干机的整体振动。

(1)电机转子与生氧化铁皮烘干机转子不同心。可左、右移动电机的位置, 或在电机底脚下面加垫,以调整两转子的同心度。

(2)生铁屑烘干机转子不同心。其原因是支掌转子轴的2个支承面不在同一个平面内。可在支承轴承座底面垫铜皮,或在轴承底部增加可调的楔铁,经保证2个轴头同心。

(3)粉碎室部分振动较大。其原因是联轴器与转子的联接不同心或转子内部的平锤片 不均匀。可根据不同类型联轴器采取相应的方法凋整联轴器与电机的联接:当锤片 不均时,须重新选配每组锤片,使相对称的锤片,使相对称的锤片误差小于5G。

2、轴承过热 轴承是精铁矿烘干机上较为重要的配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到设备的正常运行及生产效率。设备运行过程中,使用者要特别注意轴承的升温和轴承部位的噪声,出现异常要及早处理。

(1)2个轴承座高低不平,或电机转子与生铁屑烘干机转子不同心,会使轴承受到额外负荷的冲击,从而引起轴承过热。出现这种情况,要马上停机排除故障,以避免轴承早期损坏。

(2)轴承内润滑油过多、过少或老化也是引起轴承过热而损坏的主要原因,因此,要按着使用使用书要求按时定量地加注润滑油,一般润滑占轴承空间的70%-80%,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轴承润滑和热传递。轴承延长其使用寿命。

(3)、轴承盖与轴的配合过紧,轴承与轴的配合过紧或过松都会引轴承过热。一但发生这种问题,在设备运转中,就会发出磨擦声响及明显的摆动。应停机拆下轴承。修整磨擦部位,然后按要求重新装配。

铜精矿烘干机的直接烘干法

国内铜精矿加工企业在烘干铜精矿上主要采取一下两种方式进行处理,下面我们针对直接烘干和间接烘干两种方式进行详细说明,一下主要介绍直接烘干法:

铜精矿烘干机的直接烘干是指在烘干过程中烘干介质与铜精矿发生接触的烘干过程,如圆筒烘干和气流烘干。铜精矿烘干机直接烘干一般采用热空气或热烟气为加热介质,根据工艺要求进行一级或二级烘干。早期,冶炼厂一般采用圆筒烘干或气流烘干,其中气流烘干又分二段式(鼠笼打散机+烘干管)和三段式(铜精矿烘干机+鼠笼打散机+烘干管)。这两种方法虽然精矿处理能力较大且产品粒度均匀,但都存在着热效率低、占地面积大和流程复杂的缺点。

此外,铜精矿烘干机由于垂直输送物料,回转窑动力消耗很高;其中的鼠笼打散机由于高速旋转(250—300 r/rain),转子易磨损,检修工作量大,一般2—3星期即需补焊一次-3]。鉴于上述原因,近些年部分厂家开始采用旋转闪蒸烘干机来烘干某些精矿(如钼精矿)。但旋转闪蒸烘干机一般采用高温气体作为烘干介质,易对设备造成腐蚀,而且下部搅拌器的转速较高,容易发生磨损。

上一篇: 红星锰矿粉/钴矿粉烘干机特点及选矿方法 下一篇: 重锤式破碎机的主要部件锤头的原理介绍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