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圆锥破碎机轴承的研刮及安装说明

2011-04-06 14:14:36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根据圆锥破碎机的运动特性发现接触面上接触点不均匀或接触点过多、过少都将影响平面轴承的平运行状态。圆锥破碎机维修中多次发现造成三爪圆板的运动速度不为零,强行使三爪圆板上的圆周 三爪损坏,加剧圆板(摩擦片)按圆周方面磨损,磨损后从圆形变成不规则的椭圆形,使破碎机出现故障或造成“飞车”现象。

保证止推轴承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安装精度是破碎机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安装可按以下步骤:

(1)幼止推铀承的安装应与研刮时相互之间接触面的顺序保证一致。

(2)先使三爪圆板安放在底盖中时应平稳,底盖内如有铸造毛刺和剩余的型砂要清理干净,然后倒人润滑油至正好与三爪圆板上平面平齐位置来检测其是否平稳。检测可用吊具在三爪圆盘四周轻轻打击,如果油从圆板圆周往外飞溅则证明三爪圆盘与底盖之间仍有间隙,应重新清理、修理。

(3)随后依次把中圆板及圆板安装好,检测方法仍可采用上述方法。

(4) 安装空偏心轴、球面瓦架及主轴。空偏心轴吊装时,大齿轮配重应置于小伞齿轮上方,使伞齿轮外端对齐,球面瓦安装后,应使球面轴承座与机座尽可能采用过盈配合,宜紧不宜松。期间先后测出三个数据:圆锥伞齿问隙a;主轴与锥套之间的间隙b;空偏心轴端面与球面瓦架底部间隙。

(5)综合上述3个数据统一考虑加装止锥轴承的间隙片,即三爪圆盘与机底盖的位置确定。间隙片采用普通板制作,但尽可能避免采用钢板厚度叠加来完成。如果间隙大于3.5mm以上,应考虑机底盖与机架联接部减少垫片厚度或直接降低底盖本身总高度,据现场经验。

圆锥破碎机

上一篇: 影响反击式破碎机性能的转子旋转因素分析 下一篇: 红星圆锥破碎机工作的相关知识介绍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