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红星分析:火电企业将面临重大结构调整

2011-03-30 10:10:22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近期郑州红星细碎机 分析,今后煤炭价格将上涨,由此带来煤炭加工业和火电厂即便面临一个重大调整,目前除了提高煤粉的细度来充分利用外,更重要的是要提升磨煤设备、粉煤机、碎煤机等破碎磨粉设备的性能。话说眼下很多火电企业和附属企业已经开始了电厂脱硫石膏的产业应用,还有电厂磷石膏的再利用等等,火电企业要想保持产业经济平衡,在粉煤灰、脱硫石膏、磷石膏上要下大功夫。

认为今年煤炭供需形势前紧后松,市场价格看涨。一个原因是,国家节能减排的力度可能会有所松动,煤炭资源整合将带动煤炭需求的增加。第二,煤炭价格的上涨也将推高国内煤价。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能源需求也逐步复苏,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煤炭需求持续旺盛将推动市场煤炭价格逐步上涨。

美国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导致美元贬值,从而导致以美元计价的煤炭进口价格上涨,这会进一步减少煤炭的进口需求而推高国内价格。将于2012年7月开始增收的澳大利亚资源税一旦形成方案,煤价上涨可能会提前来临。而在供给方面,煤炭企业重组的进一步推进和淘汰落后产能的进一步实施将会减缓煤炭产能的增加速度。由于两节用电量大,南方水电不足,一季度煤炭供需形势将会偏紧。一季度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初,工业用煤将有所增加,但水能、风能未能跟上,煤炭运输方面的紧张形势也无法得到缓解。

由于电煤价格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电力企业亏损可能加剧。报告认为,尽管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明确要求2011年 电煤合同价格维持上年的水平,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涨价。不过在市场化的条件下,煤炭行业国家限价令的 并不明显。由于现在的市场价比较高,卖给市场比卖给合同电企更 ,所以煤炭企业经常以生产、安全原因来减少 合同煤的供应,使得发电企业只能采购高价市场煤。另外,在价格限制下,煤炭企业供应给电力企业的电煤 也得不到保证。据分析,2011年的 电煤合同实际执行价格将会在2010年的基础上上调30元/吨左右。如果届时电价不能得到有效疏导,火电企业的亏损面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另外,对于能源总体形势, 分析,2011年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局部地区、部分时段仍可能存在供需偏紧。预计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为4.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电力需求弹性回落到1左右;煤炭消费量将超过35亿吨,原油消费量为4.6亿吨左右,天然气消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消费总量预计将达到1200亿—1300亿立方米。当前能源总体形势下,煤炭供需企业都在做计划调整,或多或少扩大企业盈利点,来缓冲目前的局面。

上一篇: 红星制砂设备全面升级迎合市场需求 下一篇: 分析组成颚式破碎机设备的主要部件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