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红星欧版磨粉机特点、结构及其工作原理汇总

2015-03-25 15:37:48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欧版磨粉机是目前市场上使用广泛的新型磨粉机设备,采用欧洲 设计理念及标准,其主要特点包括产品能耗低、粒度分布广、纯度好、流动性好等特点。

欧版磨粉机

现将欧版磨粉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汇总如下:

欧版磨粉机的结构

欧版磨粉机整机结构由主机、选粉机、管道装置、离心引风机、隔离式旋风集粉器、除尘器组成。

欧版磨粉机的工作原理

1、主机工作原理

电动机通过三角带带动横向传动轴,横向传动轴再通过另一端的锥齿轮带动主轴。主轴的上端连接着磨辊吊架,磨辊部件通过横担轴悬挂在磨辊吊架上,整个磨辊部件可以绕横担轴摆动。当主轴转动时,磨辊部件在围绕中心轴回转的同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磨辊沿着磨环内圆滚动。磨辊吊架下端装有铲刀架,铲刀架下装有铲刀座盘,铲刀座盘上装有铲刀。铲刀刃将磨机内的物料铲起后送往磨环和磨辊之间进行碾压。

2、选粉机工作过程

变频调速电机带动叶盘旋转,叶盘上的叶片转动会形成旋转气流,大颗粒物料的离心力较大,被甩向筒壁后下落回到磨机,合格物料则会通过选粉机。电机的转速要按成品粉尘粒度大小做相应的调节;如要获得较细粒度的粉尘时,就应该提高叶片的转速,如果要获得较粗粒度的粉尘时,就应该降低叶片的转速,具体的转速要根据成品的目数、物料的比重、当地的温度和湿度、气压高低以及颗粒的具体特性、磨机的使用状态进行仔细调节。

3、旋风集粉器对磨粉机的性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带粉气流进入集粉器时,在集粉器内会形成向下运动的旋转气流。旋转粒子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颗粒物被甩向筒壁。颗粒一旦碰到筒壁即被捕集并沿着筒壁滑向桶底。向下运动的气体在锥体的作用下加速旋转并被向上反射从回气管排出进入风机。集粉器的下端装有卸料阀,从集粉器下端掉落下的粉尘通过上下锥阀排出。由于在集粉器锥底形成的向上旋转的气流核心呈负压状态,所以对集粉器的下端密封要求很高,不允许有漏气现象。一旦漏气就会使已经被捕集的粉尘被气体重新吹起带走,直接影响到整机的产量。因此集粉器的下端装有上、下锥阀,其作用是分别打开或关闭,从而能够在卸料时保证外界空气不被吸入集粉器。

如果您对我们厂生产的欧版磨粉机感兴趣,欢迎电话咨询我们的客服人员!

上一篇: 500t液压破碎机活塞杆磨损的三大修复方法 下一篇: 红星简析现代固体矿产区域找矿 的八大任务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