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新型立式冲击式破碎机结构特征、性能特点及其工作原理

2015-03-01 14:31:49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目前市场上用于破碎铁矿石、铜矿石、水泥、人工制砂、萤石、石灰石、钢渣等物料行之有效、 实用可靠的设备便是立式冲击式破碎机。

立式冲击式破碎机

众所周知,粉碎已成为人类日常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获得有价值材料和各种矿物原料的重要手段。冲击式破碎机是具有先进的高能低耗冲击设备,其性能在各种矿石细破设备中起着 的作用。立式冲击式破碎机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建筑、矿山、冶金行业以及高速公路、铁路、 桥梁、水电、矿物粉磨等领域,成为机制砂行业的核心设备。

(一)立式冲击式破碎机的结构特征:

立式冲击破碎机主要由动力源、传动装置、主轴、叶轮、给料斗、分料器、破碎 、底座、润滑装置等部分组成。

(1) 传动装置(包括动力源)

采用双电机或单电机驱动的带传动 。一般电机功率在55KW以上时(单个电机功率),推荐采用双电机驱动。

(2) 主轴装置

主轴一般安装在底座上,用以传递电动机由V带传来的动力及支承叶轮旋转运动。

(3)叶轮

叶轮结构为一空心圆柱体,安装在主轴总成上端轴头上,用圆锥套和键联接传递转矩,并高速旋转,叶轮是立式冲击破碎机的关键部件。

(4) 给料斗

给料斗的结构为一倒立的棱台体,进料口设置耐磨环,从给料设备的来料经给料斗进入破碎机。

(5) 分料器

分料器安装在涡动破碎腔上部,其作用是将给料斗来料进行分流,使一部分物料由中心入料管直接进入叶轮被逐渐加速到较高速度抛射出去,使一部分物料从中心管的外侧,旁路进入涡动破碎腔内叶轮的外侧,被从叶轮抛射出来的高速物料冲击破碎,不增加动能消耗,增大生产能力,提高破碎 。

(6) 破碎

涡动破碎腔的结构为上、下两段圆柱体组成的环形空间,下圆柱体的上下盖板上开两个孔,上部接上圆柱体, 下部接出料口。在上圆柱体盖板上设置观察孔,以观察叶轮流道发射口处耐磨块的磨损情况及涡动破碎腔顶部衬板的磨损情况,破碎机工作时必须将观察孔关严密封。分料器固定在涡动破碎腔的上部圆柱段。叶轮高速旋转产生的气流,在涡动破碎腔内通过分料器、叶轮形成内部气流自循环系统。

(7) 底座

破碎 、主轴总成、动力源、传动装置均安装在底座上,底座中部为四棱形空间,用于安装主轴总成,并在四棱形空间的两侧形成排料通道。双电动机安装在底座纵向两端,底座可安装在支架上,也可直接安装在基础上。

(8) 支架

根据破碎机工作场所不同( 露天作业或室内作业) 用户可以自行考虑配置。

(9) 润滑系统

一般采用二硫化钼干油润滑,润滑部位为主轴总成上部轴承和下部轴承。

(二)立式冲击式破碎机的性能特点:

(1) 效率高,功能完善,具有细碎、粗磨等功能;

(2) 结构简单、维修方便、运行 ;

(3) 通过非破碎物料能力强,受物料水份含量影响小,含水份可达8%;

(4) 产品堆积密度大,污染极小。

(三)立式冲击式破碎机工作原理:

物料由机器上部垂直落入高速旋转的叶轮内,在高速离心力的作用下,与另一部分以伞状形式分流在叶轮四周的物料产生高速撞击与粉碎,物料在互相撞击后,又会在叶轮和机壳之间以物料形成涡流多次的互相撞击、摩擦而粉碎,从下部直通排出,形成闭路多次循环,由筛分设备控制达到所要求的成品粒度。

红星破碎机厂家 生产立式冲击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等各类破碎机设备。

如果您有购机需要,欢迎电话咨询我们的客服人员!

上一篇: 洗煤厂怎样做到降低噪声? 下一篇: VSI新型制砂机十大特殊性能优势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