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回转窑除尘器的用处及优缺点

2014-12-24 15:44:0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随着现代化工业的不断进步,矿石煅烧工艺采用大型回转窑取代民间小立窑已成为必然的趋势,而回转窑生产过程产生的烟气和粉尘对环境造成的的危害问题,已经越来越突出。

回转窑除尘器的用处

回转窑粉尘和烟气具有温度高、烟气量大、含尘浓度高等特点,应考虑采取综合 理方案。在除尘器的选择方面,工艺过程的分析显得特别重要,忽略工艺操作的特殊性,往往会严重影响除尘设备的正常使用。在考察一些厂家除尘器的使用情况时发现,目前不少环保设备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工艺过程的影响。回转窑烟气粉尘污染 理方案的选择,正是要考虑回转窑的原料、燃料、燃烧周期、操作情况等等。要结合具体情况,从工艺方面、环保 方面、经济方面进行全面的分析,选择正确的 理方案,如果考虑不周,必然造成后患。

回转窑除尘器

电除尘器 为回转窑生产提供服务,其运转过程是在非均匀电场的两极加以高压直流电。这个非均匀电场使气体电离生成的电子、阴离子和阳离子吸附在通过电场的粉尘上,而使粉尘获得电荷。荷电的粉尘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极性相反的电极运动并沉积在电极上,以达到分离粉尘和气体的目的。

回转窑除尘器的优缺点

回转窑所用电除尘器的主要优点是:除尘效率高、阻力小,能处理温度较高、水分较大、含尘颗粒细的废烟;运行费用低、寿命长。

缺点是: 比较大,维护、操作管理要求高。

目前电除尘器已在国内各发电厂、水泥厂等进行了实践应用。粉尘排放浓度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低于100mg/Nm。与常规水膜除尘器相比,它的除尘效率高,节水节能 。

上一篇: 选矿设备的磨损分析与维护措施 下一篇: 筛板是制砂机的重要部件之一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