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影响螺旋选矿机选别效率的八个因素

2014-11-06 15:08:48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螺旋选矿机(又叫螺旋溜槽)的选别能力大,可降低生产成本,因此在很多行业中均有广泛的应用。影响螺旋选矿机选别效率的因素很多,但主要有螺旋直径、槽的横断面形状、螺距、螺旋槽圈数、给矿体积、给矿浓度、冲洗水量以及矿石性质等8个因素。

螺旋选矿机

(1)螺旋直径:螺旋的直径是代表螺旋选矿机规格并决定其他结构参数的基本参数。研究表明,处理1~2mm的粗粒级原料,应当采用直径1000mm以上的螺旋。目前常用螺旋选矿规格为直径600mm。

(2)螺距:螺距决定了螺旋的纵向倾角,因此影响矿浆在槽内的流动速度与流膜厚度。分选细粒物料的螺距要大于处理粗粒物料的螺距。工业型螺旋选矿机的螺距与直径的比值为0.4~0.6。

(3)螺旋槽横断面形状:常用的螺旋槽横断面形状有椭圆形溜槽断面和立方抛物线形溜槽断面。椭圆形断面用于矿砂的分选中。

(4)螺旋槽圈数:螺旋槽圈数决定矿石分层和分带所需运行的距离。试验表明,水流由内缘运行到外缘行经的距离约为1圈半。为了增加单位面积的处理量,可将螺旋槽嵌套组装,用增加头数的 。

(5)给矿浓度:螺旋选矿机可有较宽的给矿浓度范围,在固体 占10%~35%时,对分选指标影响不大。而当浓度在适宜值时,给矿体积在较宽范围内变化对分选指标影响也不大。

(6)冲洗水量:由于受离心力作用常使槽的内缘矿粒脱水,为了改善矿粒沿槽移动并提高精矿品位,常需在槽的内缘喷注冲洗水,以清洗混入精矿带的轻矿物颗粒。加入的水量视精矿 要求与重矿物颗粒沿槽移动情况而定。

(7)给矿性质:给矿粒度大小、矿石中轻、重矿物的密度差别、形状差别等都对分选有明显影响。这些是不能调节的因素,但在选用螺旋选矿机时,都是应该注意的。

上一篇: 棒磨机的调试内容 下一篇: 球磨机转动装置中大小齿轮常见问题的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