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集料加工如何控制针片状含量?

2014-10-21 14:42:44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针片状含量是影响工程用集料 的主要因素之一,砂石集料生产加工时要控制集料的针片状含量。控制方法主要有以下方面:

针片状颗粒是指用游标卡尺测定集料较小厚度方向与 长度方向的尺寸之比小于1:3的颗粒。针片状含量对沥青混合料的力学性能有重要影响,在轮载作用下针片状颗粒会进一步断裂,引起级配退化,断裂面呈无沥青粘合的状态。因此,沥青面层用集料应控制针片状含量,一般要求颗粒呈带棱角的立方形状。

集料加工如何控制针片状含量?

一般认为,在任何一个破碎段,破碎比越大,集料的针片状含量就越多。因此,为生产出颗粒形状好的集料,应在保持总破碎比一定的情况下,使各破碎段的实际运行破碎比尽量小。通常与排料口尺寸接近的颗粒要比远离排料口尺寸的颗粒形状要好。小于排料口的颗粒的针片状含量变化曲线要比大于排料口的颗粒的针片状含量变化曲线更陡,这是因为小于排料口的颗粒其破碎比要比大于排料口的颗粒的破碎比大。

破碎现场

一级破碎机的排料口尺寸或振动筛 筛孔宜与成品料的 粒径一致。

在先碎后筛二级破碎闭式循环系统中,将一级颚式破碎机的排料全部给入二级反击式或锤式破碎机,使后者的给料粒度较小,从而使后者在较低破碎比下运行,使二级破碎段排料全部颗粒的形状都得到改善。同时可把二级破碎段的排料口稍微调大,但振动筛 筛孔与成品料的 粒径一致,增大返料量。有较多的返料进入破碎腔后,将使该破碎段进料的平均粒径减小,从而减小了该破碎段的实际运行破碎比,增大了该破碎段针片状石料重复破碎、折断成立方体集料的几率,重复破碎次数增加,进而使针片状含量减小。

品质过硬,价格合理,经济适用,就选河南红星集料生产用破碎机!在线咨询客服,或者致电0371-67772727,优惠进行中……

上一篇: 振动筛的调试方法 下一篇: 振动给料机操作方法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