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板式给料机操作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08-21 18:00:29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板式给料机在选矿厂的破碎生产中有重要作用,由于破碎机的破碎能力有限,因此板式给料机须能根据破碎机破碎腔中的矿石堆聚情况及时停止运行,以免因破碎机超负荷运行而造成设备 。在生产中中,若板式给料机若设计成脚动式的操作方式,则会出现很多问题。具体问题及改进措施见下文分析介绍。

存在问题: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摇块是连续运动的,操作人员脚踏在踏板上通过用脚的力量强迫棘轮存间隙运动的停止瞬间使棘轮与棘爪分离。从而 给料机停止向破碎机供给矿石。但是,当人的脚踩滑时,由于惯性,操作人员的脚或其他部位必定会接触棘轮或设备的其它物件而造成人身 ;②操作不便。操作人员作业时,必须一边站在给料机下料口旁边监视破碎腔中的矿石堆聚情况,一边用脚操作设备,很不方便;同时,工人长时间站着作业容易造成疲劳,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安全隐患。

改进措施:

1)将脚操作改为手操作,采用操作手柄的形式。为方便检修,同时考虑作业环境的限制,将操作手柄没计制作成可拆卸式的。

2)制作操作手柄及联接块。

3)将已制作好的联接块焊接在棘爪的脚踏板上,注意要保证焊缝的均匀,光滑无裂纹,牢固可靠。

4)将操作手柄旋入焊接好的联接块中。

改造后的板式给料机消除了上述安全隐患,达到了与其目的。安装了手动操作柄后,工人可以坐在矿石给料机的下料口旁的监视孔处观察破碎腔中的矿石情况,大大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此外,结构紧凑,容易加工和检修。

上一篇: 详细分析重介质选矿在生产中的应用 下一篇: 机制砂的推广使用是时代的要求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