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锤式大块状磨料破碎机的总体设计方法

2013-09-17 08:52:49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锤式大块状磨料破碎机采用开放式结构,破碎前的磨料 料块大小的限制,破碎后的料块一般为300~400mm,主要用于各种生产砂轮用的磨料,如氧化铝、白钢玉等。破碎机的总体设计方法如下文介绍。

(1)电动机的选择

由于氧化铝、白刚玉等磨料的硬度大,且体积较大,需要的破碎功非常大,因此可采用多次打击破碎的方案,并且选取的锤头 尽可能使功率消耗在一个合理范围内。

初选锤头部 为18kg,锤头头部中心到主轴中心的回转半径即打击半径为1500mm,计算之前,还需要确定如下参数:

①实际打击次数K

由于采用多次打击方案,能量累积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损失,即多次打击在物料上累积的总能量,小于每次打击时锤头所做功的总和。换言之,多次打击导致物料破碎所需的实际打击次数K大于其理论打击次数k,取α=K/k=1.5。

② 系数β

由于磨料具有一定的弹性,锤头打击物料之后将以一定的速度 。此处取 系数β=0.6,即按 速度v1为打击速度v0的60%计算,v1=-0.6v0。

理论上,当锤头打击物料时所产生的动能变化量与打击次数的乘积等于所需的破碎功时物料即被击碎。由此可得打击速度与打击次数、打击频率的关系如下表1所列。

打击速度与打击次数,打击频率的关系

根据上表中的关系,参考能量守恒定律,并考虑打击过程的间歇性及载荷的不均匀性,选择合适的电动机,这样才能避免破碎机电机故障的出现。

(2)传动方式

①传动比的分配

根据所选用的电动机,由式①计算其总传动比:i=n1/n2,n1是电动机的转速(r/min),n2是回转架的转速(r/min)。

②V形带的设计

查阅有关资料,并经过设计计算,选用基准长度合适的V形带,并确定主、从动带轮直径。

上一篇: 圆锥破碎机形成针片状物料的原理和产生因素分析 下一篇: 制砂设备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