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石灰石生产线

2013-09-10 14:33:1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石灰石是普通石料的一种,其中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石灰石可以直接经过粗碎-细碎之后直接使用。另外由于石灰石富含碳酸钙成分,可以用回转窑煅烧成建筑所用的石灰。另外石灰石在水泥生产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本文主要介绍几种石灰石加工的方法,介绍几种石灰石生产线。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破碎生产线

石灰石的主要存在形式是方解石和石灰岩,未经过加工的石灰石不可直接使用于建筑中。因为其形状不规则,所以要进行加工。一般加工石灰石的方法是先进行粗碎,再对粗碎后的石灰石进行细碎,直至加工到合适的粒度。然后即可直接使用于建筑工业中。

石灰石破碎生产线

破碎步骤:1.经过爆破或其它设备将原料从山上分离下来。2.将大块的石灰石岩石物料由斗式推车或其它的工程机械送到颚式破碎机进行粗碎。3.经过带式输送机将粗碎后的中块石灰送到颚式细破机进行细碎。4.将细碎后的石料经过带式输送机送到反击式或圆锥式破碎机进行进一步细碎。5.将进一步细碎后的石料送到圆振动筛进行筛分。6. 将筛分出来的合格产品送到成品堆。将不合格产品再次返回细碎。

石灰石煅烧生产线

本石灰石生产线主要用于将石灰石加工成生石灰,石灰石含量较多的就是碳酸钙,而碳酸钙经过煅烧会发生分解。分解后生成生石灰和二氧化碳。生石灰是现代建材工业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

石灰石煅烧窑

煅烧过程:将破碎后的石灰石材料和燃料装入石灰窑之中,经过燃烧器的加热,温度达到八百五十度开始分解。温度达到一千二百度后完成煅烧,经过冷却机冷却后,卸出窑外。完成生产生石灰的过程。不同的石灰石纯度和加工工艺,也会导致生石灰的品质和产理。需要经过多次实验的石灰石的品位测定才能决定生产的详细步骤。

石灰石水泥生产线

石灰石在水泥生产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种原料,尤其是在硅酸盐水泥生产中。生产硅酸盐水泥的原料是石灰石粘土,其它原料还有铁矿石,石膏等。有些物料可以使用其它材料替换。比如可以用矿渣代替石膏,或者使用二氧化硅代替粘土。但石灰石不可使用其它材料替换。所以石灰石是水泥生产中重要的材料。

加工过程:先将大块石灰石经过粗碎中碎细碎之后,再使用单段破碎机将石灰石破碎至600-800mm以下,然后加入粘土,石膏,铁矿石等原料,使用于球磨机或原料磨进行水泥原料粉磨作业。然后再经过水泥窑高温煅烧,再经过水泥磨的细磨成水泥成品。

上一篇: 垃圾破碎机故障的三种诊断方法介绍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形成针片状物料的原理和产生因素分析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