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矿山破碎机电机的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2013-08-20 14:05:0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电机是破碎机的一个重要部件。由于破碎机是在高速高温及露天的恶劣环境中作业,电机常因为操作、保养、维修等问题导致故障发生,因此研究电机的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具有很大的实践意义。破碎机电机的常见故障有以下几个:

电机

(1)定、转子铁芯故障

定、转子都是由相互绝缘的硅钢片叠成,是电动机的磁路部分。定、转子铁芯的损坏和变形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原因造成:

①轴承过度过度磨损或装配不良。这时应用细锉等工具 毛刺,消除硅钢片短接,清理干净后涂上绝缘漆,并加热烘干。②拆除旧绕组时用力过大。此时应用尖嘴钳、木榔头等工具予以修整,使齿糟复位,并在不好复位的有缝隙的硅钢片间加人青壳纸、胶木板等硬质绝缘材料。③因受潮等原因造成铁芯表面锈蚀。此时需用砂纸打磨干净,清理后涂上绝缘漆。④围绕组接地产生高热烧毁铁芯糟或齿部。可用凿子或刮刀等工具将熔积物剔除干净,涂上绝缘漆烘干。⑤铁芯与机座间结合松动,可拧紧原有定位螺钉。若定位螺钉失效,可在机座上重钻定位孔并攻丝,旋紧定位螺钉。

(2)电机轴承故障

电机转轴通过轴承支撑转动,是负荷较重的部分,又是容易磨损的部件。常见的是轴承钢圈破裂、磨损等。处理 是轴承外表面上的锈斑可用00号砂纸擦除,然后放入汽油中清洗;或轴承有裂纹、内外圈碎裂或轴承过度磨损时,应更换新轴承。更换新轴承时,要选用与原来型号相同的轴承。

(3)转轴故障

①轴弯曲:若弯曲不大,可通过磨光轴颈、滑环的方法进行修复;若弯曲超过0.2mm,可将转轴放于压力机下,在拍弯曲处加压矫正,矫正后的轴表面用车床切削磨光;如果弯曲过大,则需另换新轴。②轴颈磨损:破碎机轴颈磨损不大时,可在轴颈上镀一层铬,再磨削至需要尺寸;磨损较多时,可在轴颈上进行堆焊,再到车床上切削磨光;如果轴颈磨损过大时,也在轴颈上车削2~3mm,再车一套筒,趁热套在轴颈上,然后车削到所需尺寸。

上一篇: 反击式破碎机结构上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 下一篇: 如何测定颚式破碎机的功耗和功率?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