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圆锥破碎机机架与球面轴承的磨损分析

2013-07-09 11:37:4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圆锥破碎机结构中机架是保证设备耐久性和可靠性的重要零件,尤其是机架与支承环相配合的锥形面,机架与球面轴承相配合的圆柱形配合面以及机架下架体磨损与损坏直接影响破碎机的正常工作和寿命。下文对这种磨损与损坏进行具体分析。

机架上的作用力是由动锥经破碎物料传给调整环与支承环的作用力也就是破碎力,其反作用力压在动锥上,两者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破碎力可分解成Fx和Fy两个分力(图下图1)。破碎机工作时,若Fy大于弹簧张力,则支承环被抬起,若Fy小于弹簧张力,则支承环被压紧在锥形配合面上。因此,使使锥形配合面磨损的基本因素是破碎力变化与弹簧张力不当。

机架

弹簧张力过大,使支承环能牢靠地被压在机架上,但会失去保险作用;弹簧张力弱小,则支承环易产生跳动,跳动越频繁,磨损越严重。因此,保证适当的弹簧张力是减少配合面磨损,提高耐久性和可靠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于锥形配合面的磨损,使支承环下沉,导致弹簧组变长,随之将支承环固定在机架上的弹簧初压力下降。当锥形配合面磨损严重,间隙减小,使锥形面上部平面相互接触,则产生较大的振动和偏颠。正常两平面间必须留有大于5mm的间隙,因此必须定期 弹簧的正确安装高度,必要时重新调整。

上一篇: 复合肥生产线生产流程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上架体的铸造工艺介绍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