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颚式破碎机的噬角与 破碎力的计算方法

2013-06-13 08:57:1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噬角和 破碎力是颚式破碎机的两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对于颚式破碎机的机型与性能的优势相关,其计算方法见下文。

1)噬角

啮角是指钳住物料时可动颚板和固定颚板之间的夹角。在碎矿过程中,啮角应该保证破碎腔内的物料不至于跳出来,也不向上滑动,这就要求物料和颚板工作面之间产生足够的摩擦力,以阻止矿块破碎时被挤出去。

颚式破碎机的啮角一般在l7°~24°之间。啮角的下限值在破碎硬物料时采用,上限值则在破碎软物料时采用。正确地选择啮角对于提高破碎机的破碎效率具有很大意义。减小啮角,可使破碎机的生产率增加,但会引起破碎比减少;增大啮角,虽可增加破碎比,但同时又会减少生产率。因此,选择啮角时,应该全面考虑。

颚式破碎机

2) 破碎力

破碎机的破碎力是判定其关键零件强度和刚度的原始数据。破碎力的大小与很多因素有关,因而确定破碎力的方法也有很多,概括起来有理论计算法、功耗计算法、实验分析法。

目前,国内多是采用实验分析法来确定颚式破碎机的破碎力。根据对简摆颚式破碎机的固定颚和动颚的实际受力测定,在破碎机动颚上所产生的破碎力与矿块纵断面面积成正比。因此,作用在动颚上的 破碎力可以按下式计算:

Pmax=q.B.H,式中q是衬板单位面积上的平均压力,B、H是破碎腔的宽度和高度。

破碎力都是垂直作用于固定颚和动颚上,其作用点的位置,根据试验测定。对于简摆颚式破碎机, 破碎力的作用点是在破碎腔(由给矿口平面算起)的2/3处。当破碎单一大块物料时,作用点则向上移。当计算破碎机零件强度时,考虑冲击载荷的影响,应将Pmax增大50%。

上一篇: 金属镁生产线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圆锥头的失效分析及应对措施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