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超细粉碎 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分析

2013-05-28 16:50:2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超细粉碎 是伴随现代高新 和新材料产业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全新的粉碎 ,现已成为矿物原料和材料深加工 之一。超细粉碎设备的原理就是利用超细粉碎 对物料的粉碎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超细粉碎 的应用越来越广,下文来具体分析。

1)难浸金矿石的超细磨矿

金被黄铁矿包裹,以显微金、次显微金或固溶体存在的含金矿石,是难溶浸提金的一类金矿石。提金的关键是破坏黄铁矿包裹,使金充分解离。低速型搅拌磨机特别是立式螺旋搅拌磨机作为细磨设备更显优越,主要是能耗低、磨矿效率高和金回收率高。

2)非金属矿的超细磨矿

随着新材料的不断发展,非金属超细粉体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如重质碳酸钙粉磨至-2um可作为造纸工业的涂料,重钙、滑石、硅灰石和伊利石等粉磨至-10um可作塑料、橡胶工业中的填料,采用超细粉碎与添加外加剂改性的 制备改性填料,是近几年超细粉碎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5um以下的固体颗粒对塑料的增韧性能已经被大家所证实。

3)精细陶瓷、耐火材料和磨料

精细陶瓷需要超细粉体,刚玉陶瓷结构件、锆刚玉制品均需要超细粉。碳化硅、莫来石、氧化铝等需要超细粉。磨料行业对粒度要求更严,不仅要求粒度细,而且要求粒度分布窄。

4)磁性材料

磁性材料发展很快,铁氧体在制成制品前需要把原料混合磨细至1um以下,为了获得性能更好的制品,甚至要磨到更细,平均粒度在0.8um以下。超细磨设备主要为搅拌磨机、球磨机和气流磨机等。

5)机械合金化

固体颗粒在被粉碎的过程中新生的界面具有可逆的恢复能力,伴随这种恢复,界面上发生原子和分子量级的结合和转移。将两种以上的固体物料进行超细研磨,将促使物质间在界面上的相互固溶,形成亚微观复合材料。

6)超细高炉水淬渣,超细水泥

高炉矿渣是一种工业废料,经过高温烧结后具有较高的活性,目前多用做水泥混合材料。随着高强混凝土(C80)用量的增多,已有用高炉矿渣微粉代替硅灰的应用。超细水泥具有很好的补强和流动性,例如水坝的裂缝补强。

上一篇: 圆锥破碎机几个结构参数的选择与计算方法 下一篇: 复摆颚式破碎机的 尺寸参数对设备性能的影响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