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颚式破碎机连杆的工艺设计方法

2013-04-13 13:26:55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颚式破碎机主要应用在矿山机械行业中,而连杆则是其比较重要的零部件。在设计颚式破碎机的过程中,要按照正确的工艺设计方法设计连杆,以保证连杆有好的工作性能,有利于颚式破碎机机型与性能的发挥。下文将介绍连杆的工艺设计方法。

首先需要分析连杆的铸造工艺性。铸件壁厚较薄,产生冷隔纹、浇不足的可能性较大,表面 不好控制。铸件局部热节较多,热节部位易产生缩松缺陷。铸件要求磁粉和超声波探伤, 要求高,钢液内在 要有保证,工艺措施要科学合理。铸件为内腔封闭式结构,筋板交接处热节较大,易产生粘砂,产生粘砂后不好清理。铸件材质以前我公司没冶炼过,铸件力学性能要求严格。铸件表面 要求较高,按原有的习惯操作已不能满足产品 要求。

颚式破碎机

工艺方案的确定要经过认真分析,考虑铸件的使用要求和 要求,遵循顺序凝固的原则,并结合凝固模拟分析和生产经验来确定。具体设计如下:

1)造型工艺参数的确定

缩尺:由于该铸件结构较紧凑,整个铸件在凝固收缩过程中,受铸型的机械阻碍影响不是很大,因此选择模样缩尺2.0%。

加工余量:由于铸件轮廓尺寸较大,为保证加工面精度,选择上表面加工余量为12 mm,下面和侧面的加工余量为10 mm。

分型负数:由于采用上箱和下箱分模造型,分型负数选择3 mm,上下箱对称分布。

2)浇注系统的设计

为保证浇注系统充型平稳,减少金属液对型腔的冲击,避免出现夹砂、冲砂现象,我们采用底注式浇注系统,使金属液充型平稳,更好的保证铸件内部 。为防止铸件浇不足和表面出现冷隔纹,浇注系统设计为开放底返式,直浇道采用p100 mm一个,横浇道采用D80 mm两道、从中间往两边分开,内浇道采用D60mm八道。

3)冒口及外冷铁设置

由于铸件局部热节较多,为保证形成由铸件向冒口的顺序凝固方式,保证铸件内部组织致密,探伤合格,通过凝固模拟分析,并依据实践经验,确定外冷铁和冒口设置方案。为了消除凸台及热节处的缩孔缩松缺陷,在凸台及热节处设置外冷铁。

上一篇: 影响离心式选粉机选粉效率的三个因素 下一篇: 哪些原因会使回转窑的熟料成分出现波动?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