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影响离心式选粉机选粉效率的三个因素

2013-04-12 09:19:51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离心式选粉机的选粉效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是衡量选粉机选粉 的一个重要标志。选粉效率是一个系统问题,它与磨机的产量、出磨物料的细度、磨内的通风性能等因素有关。

1)磨机的产量

很多水泥厂在使用离心式选粉机时,往往因为选粉机达不到预计产量,就认为选粉机的选粉效率低、结构不合理。事实上,不能以选粉机产量的高低来衡量选粉机效率的高低。离心式选粉机的选粉效率一般在50%~80%之间,即在一定喂料量和一定产品细度的前提下,经选粉机选出的成品量多,选粉效率高;反之则选粉效率低,这时选粉效率与选粉机的产量成正比。但同时也要考虑出磨物料的细度。

2)出磨物料的细度

若磨机的产量高,出磨成品较粗,会使选粉机的产量降低。同样,磨机的产量低,也会使选粉机的产量降低,但出磨成品较细时,选粉喜爱哦率却并不一定低。

3)磨内的通风性能

磨内的通风性能对选粉效率有直接影响,锁风不良会造成离心式选粉机的产品跑粗。通风 好,出磨时,物料的残余水分很快蒸发,当经选粉机选粉时,合格的产品很容易被分离出去,选粉效率就高;通风 差,则出磨时物料的水分不易被蒸发,粗细物料粘在一起,形成一定的料层,这样经选粉机选粉时,细粉很难被上升的气流分离出去,大部分细粉又随粗粉返回到磨机中,不但选粉效率低,也降低了磨机的产量,增加了电耗,而且通风 差,还可能造成选粉机内筒体产生结露现象。

上一篇: 大型分级破碎机的结构性能特点分析 下一篇: 颚式破碎机连杆的工艺设计方法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