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提高强力分级破碎机传动轴的强度的措施有哪些?

2013-04-03 08:54:1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强力分级破碎机中重要的零件,它的功能是支承旋转零件及传递运动和动力,所有作旋转运动的零件都必须安装在传动轴上,这对轴的强度、刚度和耐磨性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那么,有哪些措施可以提高传动轴的强度呢?

1)改善轴的受力状况

轴上零件的安装位置、轴的结构对轴的受力影响很大。设计轴时应该充分加以考虑。当轴上有两个以上的零件输出扭矩时,应该将输入扭矩的零件尽量布置在轴的中间,而不是布置在轴的一端,这样可以显著降低轴上的 转矩,提高轴的强度。

2)减小应力集中

大部分轴的主要失效形式是疲劳破坏,轴的截面变化处如轴肩、键槽等,及过盈配合产生的应力集中是引起疲劳破坏的主要因素。因此设计轴的结构时,应尽量减少应力集中源和降低应力集中程度。合金钢对应力集中较为敏感,设计时更应加以注意。为了减小轴的应力集中,应该避免在轴上,尤其是应力较大的地方,钻孔、开槽或加工螺纹。

3)轴的结构工艺性要好

分级破碎机破碎齿耐磨材料的研究还在继续,需要根据装配和制造工艺要求,对轴的细部结构进行合理设计,如为了去掉毛刺和便于装配零件,轴段端部应该倒角;过盈配合零件装入端通常要加工出导向锥面;磨削处应有砂轮越程槽,车削螺纹处应有退刀槽等。好的结构工艺才能保证轴的强度较高。

上一篇: 如何确定球磨机磨矿介质的工作制度? 下一篇: 锁风不良会造成离心式选粉机的产品跑粗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