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七种判断球磨机研磨体级配合理性的方法

2013-03-25 08:30:17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球磨机对物料的磨碎过程中,需要注意球磨机研磨体级配,在对球磨机的研磨体进行级配后,要对级配进行验证,以判断选择的研磨体级配方案是否合理,是否使球磨机发挥 的工作能力。下面介绍七种比较实用的判断方法以供参考。

1)若磨机产量正常而产品细度过粗,一般是由物料流速太快,一仓的粉碎能力过强,二仓的研磨能力不足而造成的。此时应取出部分大球段用小球小段代替,并减少一仓或增加二仓的装载量。

2)若磨机产量低,细度过细,可能是由于一仓粉碎能力不足,二仓研磨体填充系数过大,此时应补加大球及增大一仓的填充系数。

3)若磨机产量低、细度过粗,一般可能是装载量不足,会造成球磨机粉磨过程中能耗大,此时应该补加研磨体。

球磨机

4)正常喂料情况下停磨观察,若一仓大部分球露出料面2~3cm,二仓物料面刚好盖过或略高于研磨体为正常。若一仓物料面超过研磨体很多,说明研磨体装载量不足或平均球径过小,反之说明装载量过多或平均球径过大。

5)若两仓料层都很厚,产量低、细度不宜控制,可能是由于研磨体总装载量少或出料篦孔堵塞及出料空心轴内螺旋糊死,造成出料困难。

6)在正常喂料的情况下,一仓钢球的冲击声较强,有哗哗的响声。要注意球磨机钢球的正确使用,若一仓钢球的冲击声特别洪亮,说明它的平均球径过大或填充率较大。若声音发闷,说明一仓钢球的平均球径过小或填充率过低,此时应该提高感钢球的平均球径和填充率。二仓正常时应能听到研磨体轻微的刷刷声。

7)此外,还可以根据主机电流正常下降幅度、圈流水泥磨配套选粉机电流大小、出磨输送设备电流变化等来判断研磨体级配是否合理。

上一篇: 烘干机各种烘干方法的介绍与比较 下一篇: 目前国内制造的球磨机存在哪些问题?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