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正文
聚焦行业咨询 盘点红星动态

球磨机的球径与磨矿介质关系

2012-08-11 17:56:43 红星机器
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40年矿山机械生产经验

球磨机的球径经验公式多是根据大量的实验而总结出来的数学模型,是现在比较有效的方法。但是经验公式受到实验条件和生产条件的限制,即使对同样的实验条件和生产条件,研究者采用不同的数学处理方法,最终得到的数学模型自然也就不一样。因此,计算出来的球径公式一定程度上会存在相异之处;另外,球径公式所带有的经验修正系数是研究者是根据经验来得到的,并且球径经验公式一般考虑的因素少,与实际粉磨过程不符合,在整个粉磨过程中均采用一个经验系数,而粉磨是随粉磨条件的实际进程不断变化的。因此,球径经验公式的应用受到很大的限制。

在磨矿过程中,单一直径的介质不能满足磨矿的要求,要合理确定球磨机磨矿介质的工作制度,将不同尺寸大小的介质进行匹配混合,才能达到要求,提高磨矿效率,此不同尺寸介质匹配混合的过程就是所谓的介质配比。磨矿过程中矿料的平均粒度是沿料流方向逐渐递减的,其中较小的物料要求较小尺寸的磨矿介质进行研磨,大块物料则要求较大钢球的冲击和研磨。生产实践证明:当被磨矿料磨到一的定粒度,大直径的钢球会使球磨机小时产量低、电耗大,并且无法保证成品细度。这是由于它们之间的相对滑动和滚动较小,研磨剪切作用较差,而较细物料的抗磨性却越来越强。因此,磨矿过程中,不同粒径的物料要用与其相适应的平均球径相适应,才能获得理想的粉磨 。

球磨机

上一篇: 红星液压圆锥破碎机的产品特点 下一篇: 2YAC2460 超重型振动筛的寿命问题研究
在线留言

您好,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留言 需求或疑问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中国·郑州·高新区檀香路8号
返回顶部